武汉日志|每一个明天都可能会是我们的胜利

2020年02月16日 11:34:14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日志作者: 南通大学附属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师朱志红

  地点: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

  日期:2020年2月15日

  武汉已经下了一整天的雨,晚上出发去医院的路上还能听到雨声伴着春雷。

  科室今天收治的新病人中有一个叔叔,交接班时,上一班的同事说让我多多留意,病人住院有点情绪。

  接完班后我就经常去他床边看看,两点的病房很安静,大多病人都已进入梦乡,而这个叔叔在床上翻来覆去,我询问他怎么还不睡觉,他告诉我这次因新冠住院还发现了自己血糖很高,所以睡不着。我告诉他住院期间我们会定时监测血糖,使用胰岛素将血糖控制在正常范围内,以后出院了也要每天监测血糖使用降血糖药物。但他依旧心事重重,我问他是不是哪里需要帮助,他才告诉我他家里好几个人生病了,他很担心。我顿时不知道怎么安慰他。这时看到床头柜上昨天白天各队队长们给病人们发放的爱心处方“执子之手,健康与共”。我说“其实在这里的每个人都有很多的担心,我是从南通来这里支援的,我每天也会担心家里的小孩有没有照顾好,担心科室的同事是否忙碌。后来我老公和我说,我才是最被担心的那个,所以先把自己照顾好了,每天报一句平安,这才是他们最需要我做到的。”叔叔听了什么也没有说,只是把手机放到床头柜上,把被子理了理,准备睡觉了。

  夜很安静,穿着防护装备的我还有点热得出汗。六点下班换好衣服,本以为外面会是“晓看红湿处,花重锦官城”,但一走出医院大门,雨打到脖子上感受到的是如冬一般的寒冷。

  回到住所赶紧洗漱完补觉,躲在被窝里也觉得双脚好冷,一看天气预报才知道今天比昨天低了十几度,此时想起来武汉时医院给我们每人准备的电热毯,当时还觉得用不上,现在才理解他们说的有备无患。暖暖得睡到中午时分醒来,窗外已经是雪花漫天,雪中的武汉又是另一番景象。一场疫情让这个城市带着悲伤,但一场雪就为这座城市带来了另一种美丽,所以永远怀抱对生活的期待,每一个明天都可能会是我们的胜利。

  (记者/沈颖 通讯员/李速 编辑/张泉泉)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