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带我们去找警察叔叔!”这对“10后”小兄弟拿着零花钱去派出所……

2020年02月16日 11:23:42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最近,家住镇江扬中三茅街道的两位小朋友,老是闹着要妈妈带他们去派出所找警察叔叔,他们到底想干什么呢?

   

  这对小兄弟,哥哥叫何浩源,今年8岁,是扬中江洲小学一年级学生。弟弟叫张钦瀚,在扬中三环幼儿园读中班,今年6岁。平时兄弟俩拌个嘴、打个架可是家常便饭,但最近,他们在一件事情上达成了一致,那就是把全部零花钱捐给武汉。

  这段时间,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也包括这小小两兄弟。妈妈张雨朦告诉记者,看到新闻里经常播放医务人员支援湖北的新闻,两个儿子虽然年纪还小,可能不太清楚究竟发生了什么事,但他们就知道,武汉需要帮助。“他们每天都在喊‘武汉加油,中国加油’,看到电视上有的小朋友捐零花钱了,就跟我说,他们要把小汽车给捐走。”

  妈妈说的小汽车,就是兄弟俩的存钱罐,里面装着他们积攒下来的零花钱。由于不知道去哪里捐,母子三人决定去派出所找警察叔叔帮忙。去之前,哥哥何浩源还给武汉写了一封信,很多字不会写,他就用拼音代替,写得歪歪斜斜,但“中国加油”这四个字,却方方正正。

  到了扬中市城东派出所,民警叔叔很热情地接待了这对小兄弟,接下了他们手中沉甸甸的小汽车。五毛、一块、十块、二十……经过清点,一共是1393.5元。 

  “这是爸爸妈妈和爷爷奶奶给我的,然后我存起来了。”哥哥何浩源并不知道里面究竟有多少钱,他只是坚持一定要把所有钱都捐给武汉人民,“因为武汉疫情很重,所以我要把钱交给他们,让他们来治疗病人。”小男孩眼神坚定,语气笃定。    

  送走母子三人后,民警立即来到银行,把钱转到扬中市慈善总会账户上,再由他们捐往武汉。

  “问他们心不心疼啊,他们说不心疼,我们都是一家人嘛,不管是哪里有困难,我们都可以帮助嘛。” 妈妈张雨朦还告诉记者,为了奖励两个儿子的爱心之举,她偷偷要回了已经空了的小汽车存钱罐,并且给了兄弟俩一个小惊喜。“因为他们的爱心,我给他们一人奖励100块,爷爷又给他们一人奖励了50块,所以小汽车里又有零花钱了。”

  (来源:江苏广电镇江中心站/冯源 通讯员/朱天文 朱禹橦 编辑/俞思琼)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