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黄石0215|江苏支援黄石医疗队分5组 火速进驻5家医院

2020年02月15日 19:40:12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讯  2月14日早上八点半,江苏支援黄石医疗队支援黄石市区的医护人员陆续从驻地出发,分5组,正式进入黄石市中医医院(市传染病医院)、黄石市中心医院、黄石市妇幼保健院、黄石市矿务局医院、黄石市有色医院5家医院的一线开展工作。
  黄石市委组织部对江苏支援黄石医疗队的15名专家现场任命,在黄石市各定点医院进行挂职。

  江苏支援黄石医疗队向黄石市中医医院(市传染病医院)安排26名医生、67名护士入驻,包含重症、呼吸、重症护理、呼吸护理等。第一批进驻的26名队员在与院方现场对接后,全部进入隔离病区,熟悉工作区域以及工作内容。

  江苏支援黄石医疗队向黄石市中心医院安排了16名医生、36名护士入驻。任职会结束后,江苏省支援黄石医疗队的专家们马不停蹄赶到医院了解收治和诊疗情况,对收治重症患者的ICU重症医学科从医疗护理上做了一个梳理,对危重症患者提出整合后的专家诊疗意见。

  江苏支援黄石医疗队向黄石市妇幼保健院此次安排了3名医生、4名护士入驻,主要针对该院的产妇、儿科和发热门诊进行力量补充。在隔离病房医护人员生活区,进驻人员对生活区布局改进方案提出了意见,随后进入了隔离病区,直观了解医院救治情况。

  江苏支援黄石医疗队向黄石市矿务局医院安排3名医生、3名护士入驻,帮助该院对疑似病例开展筛查工作,帮助轻症患者尽快恢复健康。黄石市矿务局医院是黄石市第三座独立隔离出来的小汤山医院,收治的是确诊的轻症新冠肺炎患者,目前有病床200张,医务人员50多人。

  江苏支援黄石医疗队向黄石市有色医院安排2名医生、1名护士入驻,帮助该院开展排查工作,对轻症患者进行早期干预。此外,江苏支援黄石医疗队还成立了专门感染控制小组,对医疗队驻地进行感染控制,并帮助黄石的5家进驻医院进行感染控制指导和排查,降低医护人员感染风险。

  江苏支援黄石医疗队前方总指挥鲁翔表示:“我们将全面启动流程的优化、布局的调整和重病人的救治。大家尽管很辛苦很忙,但是信心很足。相信这些举措一定会为黄石的疫情奋战带来更多的积极面!”

  (来源:黄石广播电视台 记者/何奕海 赵怒宁 陈永亮  胡菲 编辑/陆伟晶)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