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这群理发师上门为南京一线警务人员免费理发!

2020年02月15日 09:08:21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为了抗击新冠肺炎,很多人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他们不光照顾不了家庭,也没有时间和地方理发。昨天(2月14日)上午,南京市有多名国家美容美发高级技师,主动上门,为一线警务执勤人员提供免费的理发服务,用实际行动表达对一线人员的感激和赞美。

  警务人员多日一线值守 美容美发师上门理发

  张圣为是国家美容美发高级技师,同时也是南京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昨天上午11点左右,他和同行们一到南京市交警八大队,就一刻不停地忙碌起来。“都是带的一次性消毒的酒精棉片,还有一次性的围布,工具都是在之前消过毒了。”张圣为说。

  和张圣为一样,他的同行们也都是国家高级美容美发技师,他们有的是大型理发店的老板,还有美容美发学校的校长。国家美容美发高级技师鲁斌表示: “交警同志很辛苦,他们都是英雄。”

  自疫情发生以来,南京市交警八大队的68名警务人员,24小时在岗在位,主要负责辖区内卡口车辆排查和交通管控,很多警务人员都长时间没有理发,也没地方理发。南京市交警八大队内勤中队中队长丁鹏说:“长时间没有剪头发,心里面也有点不舒服,同时理发也是警容警姿的需要。”

  短短3个小时,有40多名警务人员趁着值班空隙前来打理头发,为了避免人员聚集,美发师还把椅子搬到了室外。“剪完以后好像年轻了十几岁。”一位警务人员表示。

  记者了解到,自2月9号江苏省美容美发协会发布倡议以来,全省已经有130多家单位和120多名志愿者报名,自愿为一线医护人员,公安城管部门执法人员以及社区等防控工作人员提供美容美发服务。江苏省美容美发协会会长王建说:“为了抗击疫情,一线人员不光是精神美心灵美,他们形象也要美,他们的外在也要美。”

  制定行业经营防护指南 争取陆续为市民理发

  不光是抗疫一线人员,很多普通的市民现在也需要美容美发服务,目前江苏省美容美发协会正在积极和商务以及市场监管部门沟通,积极制定行业经营防护指南,在社区寻找符合条件的场所,争取尽快能为普通市民提供美容美发服务,江苏省美容美发协会会长王建说:“准备按照开工的要求,我们设一些绿色通道,让一些急需理发的老百姓都能满足他们日常的生活。”

  虽然疫情很严重,但只要各行各业都能齐心协力,每个人力所能及地贡献自己的力量,就一定能打赢这场阻击疫情的战争!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王兵 编辑/韩瑜)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