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阳卢集镇老党员朱思文:一边照顾尿毒症妻子 一边磨薄鞋底奔在“疫”线

2020年02月14日 17:07:51 | 来源:掌上泗阳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早上八点,朱思文开始给患有尿毒症的妻子进行透析,这样的透析每天要进行两次,日日如此,他已经坚持了四年。

  忙完妻子这边,朱思文就赶紧骑着电瓶车前往街道,参与到“党员志愿队”的宣传工作,如此忙碌而辛苦的生活节奏,65岁的朱思文“甘之如饴”,他说26年党龄让他铭记的就是职责和使命。

  在疫情防控宣传中,朱思文除了跟着“党员志愿队”这个大队伍宣传之外,更多时间是自己徒步,“走街串巷”进行劝导和宣传,无论刮风还是下雨,天气的变换从来没有阻挡住他的脚步。

  从大年三十到现在,在一步步行走中,闺女给做的棉鞋,鞋底已经从三厘米磨薄到一厘米,他笑着说可能再有几天就磨透了,不能穿了。

  每天早上和晚上的时间都花在照顾妻子上。而从早上八点半到下午五点半,在这个时间内,朱思文总是全身心投入到防疫工作之中。

  泗阳县卢集镇卢集居委会五千多口人,朱思文的目标就是疫情宣传不落一户、不落一个人。这样的用心和坚持,换来的疫情防控的一份份成绩单。

  一位老人,一个喇叭,时而跟队,时而独自徒步,患病的妻子要照顾着,疫情防控工作也不能停,朱思文用自己更多的付出与努力,来平衡着家庭与工作。在这里,向这位奋战在一线的老党员,说一声您辛苦了!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