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间擦亮眼,小心谨慎防受骗

2020年02月14日 17:01:32 | 来源:沭阳公安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当前,举国上下勠力同心、众志成城抗击新冠疫情,却有不法分子为非作歹,利用疫情实施网络诈骗,影响十分恶劣。近日,沭阳警方坚持打早打小,依法严惩,快速破获2起利用疫情在网上虚假售卖口罩实施诈骗案件。

  案例一

  2月3日,沭阳县公安局接群众报警,称在网上购买疫情防护口罩被骗。接警后,沭阳县公安局立即开展综合研判,迅速锁定犯罪嫌疑人尚某,并成功将该名犯罪嫌疑人抓获。经查,犯罪嫌疑人尚某通过微信以销售口罩为名采用收取定金不发货方式实施诈骗,涉案价值30余万元。

  案例二 

  2月4日,沭阳县公安局接报有人在微信上卖口罩不发货线索后,迅速开展专案攻坚,快速锁定并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姚某、刘某。经查,该二人对疫情期间通过微信以销售口罩名义收取定金不发货实施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涉案价值2万余元。

近日, 公安部刑事侦查局公布了 ,全国公安机关侦破利用疫情,实施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情况:

  警方提醒:

  任何利用疫情进行违法犯罪必将受到法律严惩。疫情当前,广大群众务必提高防范意识,网上购买医用口罩、酒精、消毒水等防疫用品要到正规购物网站,提到汇款、转账、提供验证码等信息时,一定要提高警惕,谨防上当受骗造成经济损失,一旦被骗要及时拨打110或者到就近公安机关报案处理。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