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暖心“疫”线】援助关爱 不让一个困难群众掉队

2020年02月14日 16:31:05 | 来源:宿迁手机台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疫情防控期间,各地困难群众的家里缺什么、少什么?他们的生活过得怎么样了?隔离疫情不隔离爱,宿迁市社会各界纷纷伸出援助之手,送去了贴心的关爱。

  今年75岁的宋美兰家住宿豫区下相街道,老伴蔡孝芝患有脑梗,儿子蔡建设被确诊为脑萎缩,家庭较为贫困。通过摸排走访,社区工作人员发现,他们家从正月初六后就没有出门采购食材。得知情况后,第一时间购买了肉、蔬菜和水果送了过去。

  宿豫区下相街道办何塘社区居民 宋美兰:

  俺这都70多岁了,没有办法出去,都这么帮助我们,自己觉得心里不好过。

  75岁的低保户孙宝江和85岁的特殊困难户哥哥孙宝奎共同居住,腿脚不利索,出行不便,家中没有了药,他想到也是社区的工作人员。

  宿豫区下相街道办何塘社区居民 孙宝江:

  书记说的我给你办。

  何塘社区共有800多户,其中相对贫困70户左右,防控期间,社区覆盖式走访3次,购买生活用品帮扶资金近万元。

  宿豫区下相街道办何塘社区党支部书记 宋晓红:

  生活上面的难题,就是生活保障问题各方面的,这些问题我们也要保证,让他们每个人都能体会到我们社区的一份心。

  连日来,各地乡镇社区也持续开展“暖阳行动”。在沭阳县十字街道,辖区内的17个社区为所有孤寡老人送去米面油、蔬菜等生活物资,后续还将定期免费配送,让他们在疫情防控期间足不出户、生活无忧。

  沭阳县十字街道蒲荡居委会党支部书记 王忠:

  不让这些老年人受疫情的影响,我们及时把这些东西送到他们家去。

  “疫”情当前,更有大爱。泗阳县的六家爱心企业也为当地的低收入户,捐赠了金针菇、水饺等12吨生活物资,为他们送去了一份安心、一份温暖,帮助他们平安度过疫情防控关键期。

  江苏华绿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余养朝:

  低收入户群众他们买菜非常难,因此我们一起捐赠一些蔬菜,食用菌给我们这些低收入群众。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