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资料,可以打印可以送!”扬州“邮政小哥”服务到家

2020年02月14日 16:17:14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好的,学习资料,我们可以送!”“新鲜菜肴可以递”“临时号牌马上可以寄”……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扬州市邮政部门陆续推出了一系列便民服务项目,深受当地百姓欢迎。

  “学习资料 邮政送” 

  “你好,可以打印试卷吗?”

  “请问是扬州邮政吗?我先加你的微信,这几天有一些学习资料我整理好后发你们打印。”

  2月12日,自从扬州邮政推出了在线打印学习资料,寄递上门服务以后,专职客服人员黄燕的微信就一直响个不停。这项服务推出24小时内,扬州邮政城区寄递事业部已经接到前来咨询的客户近50人。

  “我昨天晚上才下单,你们一大早竟然就送来了。”2月13日上午八点多钟,扬州市民史先生就接到了投递员的电话。看到整整齐齐、字迹清晰的一叠学习资料,史先生由衷夸赞,“疫情期间,邮政还能提供迅速、便捷的服务,真不容易!”

打印封装学习资料

投递学习资料

  “新鲜菜肴 邮政递” 

  “今天上午的12单已经全部配送到位。下午的订单正加快准备中。”这是2月13日中午10点前,扬州邮政城区寄递事业部微信群里一条工作动态。

  此时,专职同城配送投递员陈健正迅速地打印着下午的配送清单。疫情期间,市民最迫切的生活需求莫过于足不出户,就可以享受到基本食材、扬州美食。扬州狮子楼酒店近期向市民提供各类新鲜蔬菜、肉蛋水产、烹饪熟食的服务,但如何能及时送达市民手中?酒店负责人找到了扬州邮政部门。由于配送的菜肴品种较多,为了确保卫生,所有熟食全部用卫生标准的保鲜盒包装好,所有生食全部由厨师加工、统一封装好后交给投递员。参与配送的投递员都有健康证,在配送中都要求佩戴手套,也严格遵守规定,按照客户配送要求,保质、保量、按时把新鲜菜肴送到指定客户手中。

  一位客户接到邮政预约电话和配送菜肴时,感到很诧异:“没想到投递员在中午时间把新鲜菜肴送过来,他们估计连中午饭都没有来得及吃呢!”

  合作配送才两天,酒店负责人就给出了好评:“你们邮政员工真的很给力,每天9点半就能准时来拿货,而且从我们客户的反馈来看绝对是满意百分百。”

配送菜肴

  “线上办 邮政寄” 

  受疫情防控工作影响,扬州交警部门于1月31日暂停了全区部分交管业务,各级交管部门的窗口服务、现场服务均停止了服务,要求相关业务均通过“交管12123APP”网上办理,由设立在市邮政的网办中心审核处理后,通过扬州邮政EMS寄递至客户手中。2月8日,在原有业务基础上,扬州市车管所响应群众需求,将“申领车辆临时号牌”项目在12123平台开通,扬州购车客户在线上按流程提交材料,临时号牌在网办中心登记后寄出。这一服务自2月9日线上开通以来,短短四天已办理临时号牌发放及寄递172件,2月1日至2月12日,交管12123网办中心已办理线上业务950笔,实现寄递950笔。

扬州邮政工作人员正在封装号牌

交管业务速递面单打印中

  (来源:江苏广电扬州中心站/王泽坤 张卿 通讯员/奚水清 金凌 编辑/俞思琼)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