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一线|翟山街道突击队员冲在前

2020年02月14日 15:59:23 | 来源:微泉山平台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泉山区翟山街道一位居民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呈阳性。为了最大限度保障该小区居民的健康安全,有效阻止疫情蔓延的发生,翟山街道对出现疫情单元的全体居民采取居家隔离观察14天的紧急措施。

  19层楼,120多户,共计300余人。如何保障他们的正常生活需要呢?这是翟山街道面临的头等大事。

  2月10日下午,翟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冯力临危请命,周耀、谢强、周涛三位同志应声而上,四位同志互相配合共同承担起了发放生活物资和回收生活垃圾的重任。

  他们身着防护服,佩戴着口罩、护目镜等,挨家挨户地分发居民提前预订的生活用品和网购的快件。雾气模糊了护目镜,汗水浸透了防护服里面的衣服,在发放完生活用品后,他们还一层楼一层楼地收集、搬运出整整18桶当日产生的生活垃圾,足足用了两个半小时终于完成任务。

  腿跑软了,口说干了,却没有听到他们说过一个“累”字。冯力表示,在该栋楼居民自行隔离观察期间,会尽心尽力为大家做好日常生活服务保障。据了解,这4位同志均是来自翟山街道“疫情防控突击队”的队员,不久前刚刚递交过 “请战书”,并在党旗前喊出了“坚决冲在疫情最前线,疫情不去决不‘收兵’”的誓言。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