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工业园区:防控疫情服务企业 “两手抓两不误”

2020年02月14日 15:46:46 | 来源:贾汪发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当前,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时期,叠加企业复工复产热潮,为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保证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两不误”,徐州工业园区统筹兼顾、全面部署,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企业服务,全力支持企业复产复工,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的冲击,继续为实现全年目标任务而努力。

  园区严格落实有关文件要求,建立复产复工企业名录,实行清单制管理,采取机关领导干部包挂企业制度,将疫情监测排查、信息报送、联防联控等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具体责任人,严格落实复工管控,确保企业全覆盖、不遗漏。

  自2月初,各包挂组每日实地走访企业,检查企业是否违规开工,并告知企业严格按照要求的时间节点进行复工;科学指导值班员工做好车间、食堂、宿舍等公共区域的杀菌消毒工作;要求企业对进出人员和车辆进行登记,每日测量员工体温,“一人一档”做好员工建档筛查工作;配齐陪全口罩、消毒夜等防疫物资;加强员工培训,提升员工自我防护意识,明确防控工作制度、流程、人员职责,确保企业疫情防控工作主体责任落实到位。同时,为企业发放宣传手册和条幅,帮助企业营造浓厚的防控宣传氛围,切实做细做实做好复工前后的疫情防控工作。包挂组每日摸底排查企业人员情况,形成日报上报相关部门。

 为使企业高效有序复工复产,严防疫情蔓延,确保人员安全,园区首先对70余家规上企业进行分批验收。经过现场检查、材料审核,目前已有徐州维尔德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徐工履带底盘有限公司、徐州娃哈哈饮料有限公司等6家工业企业正式复工投产。其余企业已在分批报审验收,企业复工有序推进。

  下一步,园区将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的各项工作,持续加强对复工企业的监管,层层压实疫情防控责任,以最严格的标准落实防控举措,严防疫情输入和扩散,确保在岗员工安全,助力企业顺利生产。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