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一线的最美身影】尤晨光:千里逆行送绿蔬 西征武汉显情怀

2020年02月14日 11:53:02 | 来源:海安发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在南通海安开发区新立村有这样一位年轻人,他不顾亲人劝说,毅然踏上了去武汉的“逆行”之路。他就是尤晨光。

  1月31日,时刻关注武汉疫情的南通东平蔬菜基地负责人准备了20吨蔬菜,想捐赠给武汉。可是,特殊时期,司机们都在家休息,没人运输。该负责人猛然想起有一支爱心车队,当即主动联系上了高哥爱心车队负责人,请他帮忙问问有没有人愿意“逆行”武汉。

  随后,高哥爱心车队负责人在爱心车队群里发送了一条消息。随着信息的滴滴声,在家陪伴孩子的尤晨光拿起手机……看到信息的一瞬间,尤晨光想:“我要去!”但紧接着,看着这一家子人,他犹豫了。

  几分钟过去了,群里仍是一片寂静,无人回应。尤晨光着急了,现在正是武汉生活物资最紧缺的时候,这个时候需要有人站出来。此刻,这样一个不计报酬、不畏风险的先锋,主动请缨,“我要到最危险的前线去”,尤晨光坚定地在群里报了名。

  “那个地方太危险,你要为家人考虑!”第二天一早,岳父、岳母对尤晨光开始了轮番劝说。“上有老,下有小,你要是感染上了,我们怎么办?我不会送你去拿车的!”妻子急得直抹眼泪。尤晨光在老家的父母得知情况后,也赶来劝说。尤晨光的父母、妻子、岳母,眼睛都哭肿了,也没有改变他要“逆行”武汉的心。

  “你不去他不去,谁去?疫情就是战情,有战场,就有战士。若有战,召必回。我是一名退伍军人,受党教育多年,国家有难,我怎能不去?”尤晨光不顾家人反对,步行20多分钟到停放货车的蔬菜运输点,毅然踏上这条“逆行之路”。不远处,妻子一手牵着11岁的女儿,一手抱着6岁的小儿子,含泪默默为他送行。

  786公里,11小时03分,导航为尤晨光推荐了最优线路。尤晨光深呼一口气,“既然踏上了‘逆行’之路,我就做好准备,再远,再久,再累,我都要以最快的速度到达武汉,让一线人员第一时间拥有充足的物资,继续战斗。”

  2月2日,到达目的地的尤晨光长舒了一口气,终于圆满完成任务了。不顾疲惫的他,帮忙卸货、搬运,空隙间,赶忙接受了妻子给他发来的微信视频,“放心,我没事,我已经安全抵达武汉了,我会注意防护,保护好自己的……不说了,我在卸货呢,你在家照顾好孩子和爸妈,我完成任务就回去……”卸完货,来不及休息,他又踏上了回程的路。

  返乡途中,尤晨光主动联系新立村负责人,要求隔离。2月3日,一出海安东高速口,尤晨光就主动在医护人员的带领下到定点医院进行集中隔离。

  尤晨光,千千万万普通货车司机中的一员,自发加入高哥爱心车队,有突击任务,不论何时何地,他都第一个站出来,爽快答应,接受任务最坚决,完成任务最出色。

  “病毒不可怕,只要团结一致,疫情早晚都会过去,美好的生活终将到来。”严峻的疫情形势下,尤晨光想旁人不敢想,做旁人不敢做,“逆行”冲锋疫情防控第一线,谱写出一曲感天动地的生命赞歌。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