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700多个红手印,扬州江都20名医护人员奋战在“疫”线

2020年02月13日 21:14:16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疫情就是命令,一线就是战场,响应组织召唤,护佑生命希望!”2月13日,扬州市江都区第四批支援湖北医疗队10名成员向武汉出发,队员们说,“我们带着700多个红手印参加‘最美逆行’。”

  疫情发生以来,江都积极响应江苏省组派医疗队对口援助湖北的号召并发出了倡议书,全区共有700多名医护人员主动请缨,一个个在请战书上摁下了红手印。截至目前,当地已有6家医院20名医护人员分四批次驰援湖北,分赴到武汉、孝感、黄石等地。他们承载着百万江都人民的美好祝福,踏上全力以赴、争分夺秒抗击疫情的主战场。

  全区700多名医护人员按在请战书上的红手印,激励着“最美逆行”的医护人员出征。第一批到达武汉抗疫一线的江都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主治医师顾雪在抗疫日记中写道:“请战书已许下心愿,相信我们很快会战胜疫情,等我们归来时,相聚在最美春光里!”江都区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组长、真武镇卫生院副院长陈飞,第一时间递交了请战书。“能够驰援湖北,我深感光荣!我是党员,应该去一线!打赢攻坚战,我们有信心!”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成员、滨江人民医院内科护士长帅小兰,前不久向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她说,她要以实际行动,践行自己在入党申请书中写下的庄严承诺!

  江都区第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成员、扬州洪泉医院呼吸科主任尤宜主动请战,“感谢家里人的支持,他们是我坚强的后盾!”尤宜的丈夫告诉记者,“虽然很不舍,但是疫情当前,她作为医务人员应该冲在前面,我会在家里等着她平安归来!”

  “支援武汉,立即出发!”2月13日凌晨3点,江都区人民医院的10位医护人员接到电话立即准备,加入到扬州援武汉市第一医院重症患者救治医疗队的行列,直飞武汉。神经内科、老年科主管护士丁枫说:“17年前,‘非典’爆发,我还在上高一,每天看新闻播小汤山医院的情况,当时在我心里埋下学医的种子。今天,面对新冠肺炎,我一定要去一线!”

  (来源:江苏广电扬州中心站/王泽坤 通讯员/江组轩 编辑/苏月)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