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550万元!常州国资载体房租减免惠及182家中小微企业

2020年02月13日 21:14:16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常州市从2月9日开始实施《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助力企业恢复生产的意见》,记者今天(2月13日)从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获悉,该局正在落实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类经营用房减免房租政策。

  记者了解到,此次常州市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类经营用房房租减免政策,主要涉及惠及餐饮、酒店、超市、文创等行业的中小微企业。目前,因此受惠的常州全市中小微企业共有182家,减免房租达550余万元。

常州行政事业单位国资载体房租减免惠及182家企业金额超550万元

  在政策落细落实过程中,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逐一联系中小微企业,建立“一户一账、一企一账”,确定房屋租金减免范围、金额和方式。同时,通过走访落实落细政策,了解承租户诉求,有效应对当前困难。同时,宣传解读省市有关政策精神,指导承租户复工复产,帮助中小微企业出谋划策、及时反馈意见建议。

  得知将受到政策“及时雨”的照顾,从事酒店经营的承租人张信富对记者表示:“每年春节都是旅游旺季和酒店盈利的黄金时节。面对疫情,酒店响应政府号召,关闭停业,基本零收入。节前采购的菜品、货物只能烂在仓库,同时,还要保障人员工资发放,压力真的很大,我也非常焦虑。现在政府雪中送炭,一次性减免房屋租金近10万元,坚定了我走出困境的信心。”

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召开专题讨论会议减免相关中小微企业租金

  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确保房租减免政策应减尽减、不折不扣落实,不能只算部门“小账”,更要算好全局“大账”,充分体现支持企业发展的决心。不能只算“当前账”,更要算好“长远账”,既要看到当前困难,更要看到长远发展机遇,在应对困难中找到破解办法;既要算好“经济账”,更要算好“政治账”,坚定支持企业发展,构筑亲清政商关系。

  (来源:江苏广电常州中心站/汤琤 谢博涵 编辑/俞思琼)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