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夜成军”背后的故事:行囊中带的最多的是它……

2020年02月13日 16:06:59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2月13日,江苏省紧急调派700名医务人员再赴武汉,支援抗击新冠肺炎工作。

  其中,江苏省人民医院组建1支医疗队,徐州市组建1支医疗队,扬州市组建1支医疗队,南京鼓楼医院组建1支医疗队,江苏省卫生健康委派出2名干部。此外,江苏省政府办公厅等单位派出5人,前往武汉开展相关保障工作。

鼓楼医院的医疗队员们出发前合影留念

  从12日深夜接到任务到13日凌晨集结完成,仅过了数个小时。在如此短的时间内,抗疫医疗队员的行囊里准备了哪些物资?记者进行了探访。

  南京鼓楼医院此次共派出163名医务人员,他们将奔赴武汉市第一医院救治新冠肺炎重症患者。与医疗队员一同出发的,还有医院的一批医疗设备,包含一台有创呼吸机,四台无创呼吸机,五台监护仪和五台高流量湿化养疗仪,这些宝贵的仪器将和医务人员一起为抗击疫情发挥巨大作用。

  在禄口机场,一位准备去前线的医护人员袁存慧正埋头整理行李箱。不大的箱子里满满当当塞满了吃的,有的都被压瘪了。她告诉记者,自己来自鼓楼医院的产房助产室,这些东西都是领导和同事们准备、打包的,自己之前都不知情。因为鼓楼医院之前已经有医务人员去了前线,听说那边条件没那么好,大家就默默给支援队的同事准备了食物。

  江苏省人民医院心内科医生杨刚连夜报名去武汉一线抗疫,一大早妻子周悦才得知这一消息。13日上午,周悦赶忙去超市买了不少换洗衣物,到医院送行时带给了丈夫。“既然他愿意扛起重任到一线去,我只能尽可能地多给他准备些保障物资。”此外,医院还为医护人员配发了电热毯和热水袋等生活用品。

周悦

  新婚四个月的徐宪焘是扬州大学附属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医师,他的妻子在苏州工作,因此他表示自己此行前往武汉,可谓毫无牵挂、毫无负担。“昨天恰好轮到我值夜班,原本应该早上七点半下班的,夜里两点接到通知,就和同事换了班,回家收拾行李。”徐宪焘的父母知道他要去武汉后,坚持让儿子去睡觉,他们负责整理行李。早上五点多,醒来后的徐宪焘才知道,父母整整忙了一晚上都没有休息。

  一线抗疫,防护服和口罩自然是必不可少的物资,但记者发现,医疗队员们携带最多的物资却是尿不湿。在扬州医疗队的集结现场,每个队员都准备了大包小包的尿不湿。这是因为穿上防护服后,医务人员们将不可避免地面对长时间的工作,这时候尿不湿自然必不可少。

  从一台仪器到一个口罩,再到同事和家人的嘱托,奔赴前线的医疗队员们都有一份沉甸甸的行囊,行囊里是抗击疫情的决心,也是大家深深的祝福!

  记者/杨威 王泽坤 耿润芳 通讯员/仇上斌  编辑/史亚楠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