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城管一线:把党旗插在疫情防控最前沿

2020年02月13日 16:28:14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江苏苏州城管系统各级党组织、基层党员干部坚守一线,让“党旗飘扬、党徽闪耀”,筑起一道坚实的疫情防控“红色长城”。

  经历过非典防疫的老党员——

  薛猛,是一名有着36年党龄的军转干部。2003年非典时期,就以城管执法副大队长的身份带领着城管执法队伍坚守在防控一线。2020年,他原本已退居二线,但面对疫情来临,仍然挺身而出主动请缨,再次承担起疫情防控的组织协调工作。从春节假期到现在,他一天都没休息,不是在调度疫情防控点的执法队员的配备,就是在高速公路苏州卡口督查工作……

  一支增援口罩制作的党员志愿小分队——

  前方口罩告急,应增援号召,苏州市城管5名党员组成了志愿服务小分队,走进企业车间,学做一线操作工,协助生产口罩。他们 年龄跨度从60后到90后,从刚开始的手忙脚乱到后来的得心应手,劣迹完成了1.5万个口罩的生产。

  “我是一名老党员,为疫情防控贡献一份微薄之力,我责无旁贷。希望能为尽快缓解口罩紧张的状况出一份力,希望疫情尽快过去。”志愿小分队中,有着30年党龄的老共产党员唐树良这样说。

  “洁净卫士”行动支部全员在岗——

  为实现疫情防控和环卫保障两不误,常熟环卫机扫中心组建了一支“洁净卫士”行动支部。趁着目前企业未完全复工,城市主次干道人车流量少,围绕机械化作业盲区死角、日常机扫重难点区域组织,开展了一次“战疫情、扫盲区、净环境”专项整治。

  支部全体党员全部坚守岗位,全力完成清扫任务。由于整天与消毒水打交道,不少人粗糙的手指裂开了缝。但没有人叫苦、叫累,大家都忍着痛简单缠个胶布,继续工作。   “我是党员,关键时刻我不能请假。”

  “我是党员,我不能当旁观者。”

  他们用实际行动,展示了共产党员的本色和担当。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记者/许宸 编辑/钱薇)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