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核”高空防疫!无人机成为江苏多地不可忽视的“空中力量”

2020年02月13日 15:05:17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眼下,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进入了关键时期。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在江苏多地,无人机已经成为不可忽视的“空中力量”。

【宿迁泗阳一居民小区消毒 农机志愿者显身手】

  上午,在宿迁泗阳三庄乡,志愿者正准备用植保无人机,对某小区进行喷洒作业。

  宿迁泗阳县农机志愿者吴标说:“将84消毒水都配好了,直接放到飞机上面,有40斤左右。能飞十七八分钟。”

  这些植保无人机不仅拥有20公斤的大载重,同时每分钟7.2升的超大流量和全自主飞行也大大提高了喷射效率。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宿迁泗阳向广大农机手,发出了免费为乡镇、村居、居民小区等地提供消毒喷洒作业的倡议,大家迅速响应。

  泗阳县农业农村局农机推广站王凯说:“全县有33台飞机包括喷杆植保机加入了我们志愿队伍,有29名飞手自愿报名。”

【盐城射阳一市场厂区消杀 为复工复产做准备】

  植保无人机不仅可以作业于小区,还可以对面积较大、人员密集的农贸市场进行消杀。在盐城市射阳县海通镇农贸市场,无人机消杀大大减轻了传统人力喷洒的负担,还避免了人员的交叉感染。而利用无人机进行工厂厂区消毒,还可以为企业的复工复产做好准备。在盐城射阳,6万多平米的某公司厂区,操作植保无人机只需1小时就可以完成消杀工作。

  盐城射阳某公司疫情防控负责人张霞说:“复工前进行每天的三次消毒,但是由于我们公司的面积比较大,所以就请来了植保无人机。”

  截至目前,盐城共有72名农机手参与疫情防控中,共计上阵植保无人机21台,使用消毒液超1000升。

  (熊玄 泗阳台 盐城台 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