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保障:菜好不好买?价格贵不贵?走,到网上逛“菜场”去

2020年02月13日 15:06:32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菜好不好买,价格贵不贵,是这段时间大家很关心的问题。除了农贸市场外,一些网上"菜市场"一直在营业,成为防疫期间稳定市场供应的重要一环。

  【宿迁:"放心菜"送上门 受益超5万人】

  上午9点钟,宿迁市宝龙城市花园的一户居民就收到了来自"网上南菜市"配送的蔬菜。自疫情发生以来,宿迁创新推出"网上南菜市"、"配送不见面"等服务,市民选菜下单后,配送小哥就会和客户约定配送放置地点,进行全程无直接接触的配送。此外,配送环节注意人车消毒,确保人安全、菜安全。

  宿迁 "网上南菜市"负责人邹天文说:“每天的配送车辆都要经过消毒,配送员也会配备一小瓶的酒精,让他可以定时地对自己的手,包括车内的方向盘等进行一些喷洒。”

  网上"菜篮子",一头连着居家生活,一头连着基地大棚。在宿豫区大兴镇的一家蔬菜基地,受疫情影响,一批饭店和外地订单被取消;在商务、农业部门的帮助下,这里被纳入网上南菜市的菜源基地之一,几百亩蔬菜的滞销困局迎刃而解。

  目前,宿迁通过推广"互联网+"菜篮子模式,将300多种农副产品搬到了互联网,1万多单超10万斤的蔬菜实现线上下单,线下"无接触"配送,受益人口超过5万人。

  宿迁市市商务局局长朱长途表示:“把保障市场供应作为疫情防控基础性工作,切实稳住宿迁老百姓的菜篮子,真正做到’居民不出门,配送不见面,实惠不加价,服务不打折‘。”

  【常州:"小程序"卖农产品 滞销不再愁】

  疫情下,农民销售农产品也存在很多不便。最近几天,常州的菜农封小国就为家中滞销的一万斤蔬菜发起了愁。

  针对农产品运输、销售不畅等情况,常州市供销社充分发挥沟通城乡、双向流通优势,推出"常供电商 分享常州"小程序,通过这个网上小程序,收集到的滞销农产品,将统一发往常州常供电商平台,进行线上销售,并由供销社工作人员现场验收把关。

  小程序上线以来,2天内就帮助农户销售滞销的蔬菜6000多斤,鸡蛋200多盒,鸡500只。同时也帮助市民做到抗击疫情不出门,粮油生鲜送上门。

  (报道/李明洋 熊玄 宿迁台 常州台)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