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七虎院士向武汉捐款650万元:全国人民都是你们的后盾

2020年02月07日 15:53:33 | 来源:我苏网综合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武汉,这座英雄的城市,持续牵动着各方的心。这一次的“牵挂”来自江苏,来自一位83岁的老人。今天(7日)上午,苏州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发布消息:据武汉市慈善总会最新发布的《关于新冠肺炎防控捐赠款物公告第12期》显示,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中国工程院院士钱七虎分两次向武汉捐款650万元。

  今年83岁的陆军工程大学教授钱七虎出生于昆山淀山湖镇,是中国工程院首届院士、我国著名的防护工程专家和现代防护工程理论奠基人。60年来,他战斗在祖国的大山深处、戈壁荒漠、边防海岛等工程一线,为我国铸就坚不可摧的“地下钢铁长城”立下了不朽功勋。

  “如果一个人树立的是基于国家的价值观,那他关注的就是国家、民族和人民。”2019年1月,钱七虎院士获得国家科学技术最高奖一周后,就毅然将奖金全部捐出,重点资助西部贫困学子。当时他说,“我就是在国家的资助下成长成才的,现在很多贫困学生,如果能像我一样完成学业,将会给国家作出更大贡献。”

  而这一次,钱七虎又将目光投向国家最需要的地方。记者获悉,获得国家科学技术最高奖后,江苏省又对钱七虎院士给予了等同国家奖金标准的奖励,即配套奖励800万元。前期,钱七虎院士已向社会捐赠150万元。他一直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动态,现在将剩余的650万元奖金全部捐出,支援一线。钱七虎接受媒体采访时说:“我跟武汉没什么渊源。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

  自疫情爆发以来,钱七虎一直牵挂着疫情防控,“武汉很困难,国家很困难……”钱七虎动情地说: “武汉的医护人员,你们要保护好自己,保护好自己就是保护更多的病人。 你们为我国的疫情防控作出了巨大的贡献,感谢你们! 向你们致敬! 全国人民都是你们的后盾。 希望早日战胜疫情。 ”

  (来源:苏州新闻、中国科学报 我苏网综合编辑/黄河清)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