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市昨推行网上预约购买口罩 提醒:请科学合理使用口罩

2020年02月07日 10:57:54 | 来源:扬州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刚才我预约到了10个口罩。”2月6日21时12分,家住新世纪花园小区的市民衷女士兴奋地和朋友分享了这份喜悦,“明天我就可以去家附近的江苏联环健康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欧尚店买到预约的口罩了,不用担心排队时人挤人。”

  记者从市防疫指挥部物资保障组了解到,衷女士口中的网上预约购买口罩是扬州市于昨日开始推行的。“为降低居民线下实体店集聚排队购买口罩增加传播的风险,应广大市民要求,市城控集团开发‘我的扬州’APP线上预约购买口罩系统,缓解当前群众购买口罩的难题。”物资保障组相关负责人说,这是扬州推出的惠民之举,有利于疫情防控大局。

  2月6日18时系统启用,半小时成功预约2000个号。那么,如何成功预约?一位家住蓝湾国际小区的居民分享了他的秘诀:提前注册好“我的扬州”APP,系统一开启,就反复刷新预约链接。“只要进入信息录入界面,就可以选择药店、填写信息,在线预定购买口罩。”

  “这个系统的一大优势是,可以通过智能定位,推荐家附近的药店,让购买者少跑腿。我一眼就看到最上面排的是离我家最近的江苏联环健康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润茂店,驾车五分钟即可到达,十分方便。”这位居民告诉记者,预约成功后,会收到“取货码”。根据预约规则,凭“取货码”于次日到门店购买。

  部分没有预约到口罩的居民希望,政府推动地方相关企业加大生产力度,将更多口罩尽快投放市场。对此,物资保障组相关负责人表示,春节期间,在疫情防控重点物资特别是医用及防控物资生产方面,扬州市已多渠道组织原料,协调解决企业用工和资金难题,督促企业开足马力生产,全力抓好稳供保障。“在口罩调配方面,会优先投向防疫一线以及民生保障一线。在此基础上,挤出部分口罩投放市场。”该负责人说,随着企业复产,市场供应将会逐步增加。请广大市民积极响应号召,科学合理节约使用口罩,坚持非必要、非紧急需要,居家不外出,共同做好当前防疫工作。

  预约规则

  1.登录“我的扬州”APP实名注册后,预约购买。需同时输入两个扬州市区身份证号码方可完成一次预约,预约时间2月6日起每日18:00—24:00;

  2.每次预约成功可购买数量为两人10个;

  3.预约成功后,请于次日(8:00—17:00)到预约药店购买;超过预约购买期限,预约失效;

  4.预约成功后,无论是否实际购买,预约成功的两个身份证号10天内不得再次预约;

  5.购买时需出示预约成功的两个身份证原件及预约编号。如由他人代领,代领人除需出示预约成功的两个身份证原件及预约编号外,还需出示本人身份证原件。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