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在最需要的地方伫立!泰州抗“疫”老民警“火线”立功

2020年02月06日 18:13:54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综合报道 编辑/李瑶 

   

既振奋又感动!戳看泰州市公安局为60岁老民警张永平拍摄的短视频《我愿为你守护》↑↑↑ 

  今天(2月6日)上午,有一位泰州老民警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收到了一份沉甸甸的奖章和证书,表彰他在当前严峻的肺炎疫情之下毫不犹豫冲在防控疫情第一线,坚持站好最后一班岗。

  他就是泰州交警海陵大队张永平,至今从警已37年。

  2月6日早上,泰州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吴国华来到 328 国道泰州扬州界九龙卡口管控点,向张永平送上三等功证书及奖章。

  昨天,张永平刚刚迎来自己60岁生日。正是这一天,泰州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陈金观签署表彰命令,给张永平记个人三等功 1 次。

  60岁生日当天写下“请战书” :“我志愿在抗疫第一线”

  今年60岁的张永平,在2月5日的生日之后,将迎来自己的退休生活。一场突如其来的肺炎疫情,改变了张永平原本的计划。“原来想,退休以后,在家里多做一点家务。以前忙于工作,对家里亏欠太多。现在看来,在重大的疫情面前,可能这个愿望要推迟了。”

  疫情面前,家人都劝老张“在家歇歇”,可他偏偏歇着心里不踏实,主动写下“请战书”,“作为一名有着37年警龄的老党员、老民警,在疫情面前,我志愿在抗疫第一线和同志们战斗在一起。请组织允许我站好最后一班岗!” 

  连轴工作 老民警坚守抗“疫”一线岗位

  2月5日早上8点,张永平和往常一样,穿戴好制服已就位。在泰州九龙疫情防疫点,张永平配合着卫生、交通等部门同事,开展逢车必查、逢人必测、逢人必登记的24小时值班防控措施。

  从1月24日开始,张永平和战友们一直轮流坚守在岗位上,每天排查的车辆达到2400多辆。 

  老民警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不忘初心”、“为人民服务”。令人感动的是,张永平因疫情取消的欢送会,被战友们搬到线上,微信群向他送上祝福,向他致敬!

  “前辈您辛苦了,向您学习!为您点赞!”

  为了人民的安宁幸福,总有人永远在最需要的地方伫立。

  所有奋斗在抗“疫”一线的战士们,你们辛苦了

  (部分素材来源:泰州发布 泰州市电视台)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