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瘫诗人许天伦 励志故事温暖新年

2020年01月25日 16:02:05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许天伦这个名字,大家还记得吗?他是常州的脑瘫诗人,出生于1992年,出生时小脑受损,全身瘫痪无法动弹,仅有左手中指受大脑控制。没有正式念过一天书的他,凭自学拼音学会认字,更让人惊喜的是,从2012年起,他开始写诗。2016年出版第一本诗集《指尖的光芒》,他的故事也被全国各地媒体广泛报道。新的一年,许天伦28岁了,他现在怎么样了?

  昨天,爱心志愿者拿着慰问品再次去探望许天伦。现在的许天伦住在一家养老院。

  仅靠一根手指创作诗歌的他,作品发表于多个国内外刊物,屡次在国内外诗歌大赛中获奖,出版过诗集《指尖的光芒》。因家庭原因,许天伦主要由姑姑许翠华照顾。最近几年,因家中老人生重病等原因,许天伦住进了养老院,而姑姑依然是他最最依赖和亲近的人。

  蜗居在养老院狭小的房间里,许天伦没有停止学习,词典被他翻烂了,他最爱看的是哲学书籍。

  许天伦将参加全国的诗歌大赛。 很难想象,这个仅靠左手一个手指敲击键盘的脑瘫诗人,写诗还需要放大镜,他的一只眼睛视力几乎为零。

  许天伦很喜欢有人去看望他,而社区的爱心志愿者们也一直牵挂着这个自强不息的小伙子。

  随着年纪的增长和生活的变化,他创作的诗越来越具备对人生的思考。时间的脚步不停向前,转眼进入下一个十年,许天伦的脚步也不曾停止向前,而接下来的路程,需要我们更多的人去关注他。新年加油,许天伦!

  (来源:《零距离》记者/范涤青 编辑/贝茜)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