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眸七十年燃情岁月 江苏省老年春节联欢会精彩上演

2020年01月23日 16:34:22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回眸七十年燃情岁月,唱响新时代壮丽颂歌。日前,江苏省第八届老年春节联欢会在南京五台山体育馆举行。这台由江苏省卫健委、江苏省老龄委等主办的老年春晚,气势磅礴、精彩纷呈。全场环节无缝对接,整台节目气韵流畅,广受好评。

  演出分为上下篇,上篇《回眸七十年》下篇《追梦新时代》。上篇从新中国成立时刻之时,演到七十年跨入新时代之势。通过人物情景、年代信物的有机串联…将一个个具有时代印记的经典歌曲与舞蹈配之于珍贵的历史照片,讲述着难以忘怀的中国故事…在今年的老年春晚舞台上,歌领祖国的舞蹈成了一道最为亮丽的风景线!各地闭队的舞蹈各具特色,百花争艳!特别是徐州团队的歌舞组合《祖国不会忘记》,把男小合与女子舞有机融合,节目表达更有力度!剧组在后期包装上,在大屏幕同步展示在社会主义建设历史长河中的楷模形象…包括掏粪工人时传祥,售货员张秉贵,第一个世界乒乓男女冠军容国团、邱钟慧……把歌曲《祖国不会忘记》的主题立意得以升华!全国改革先锋,"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的作者胡福明老人也做了视频讲述。

  本届省老年春晚总导演徐铮告诉记者:“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这一代老年人都是新中国日新月异的见证人和建设者。我们要用这一代人的表达告诉年轻人,新中国是怎样站起来富起来和强起来的,我们不仅要老有所乐,也要老有所为,做好中华民族复兴实现中国梦的传承人”。

  老年春晚下篇从“绿水青山踏江南“的祖国之美,到"想变成一颗树”的不忘初心,通过人物信物串联,联起一组组情境歌舞和108岁的老红军通讯兵秦华礼老人从长征的电台到今日的5G的激情讲述…在今年的老年春晚舞台上,男子舞蹈《爷爷们》引人注目。常州当代职工艺术团的"爷爷"们平均年龄七十岁以上,但在台上风趣幽默,神采飞扬!跳到高潮处,竟然还能有大跳、平转、一字飞腿…令人叹为观止。舞蹈告诉我们,有了梦想就要去奋斗。

  老年春晚整台歌舞史诗般诠释中国革命发展历程,撼人心魄,催人奋进!83岁的电影表演艺术家许还山,75岁的歌唱家耿联凤,以及我省军内外艺术家孙振华、有德乡、周媛媛、范崇岩及著名主持人陆群和全省十八个老年文艺团队和近千名演员参加今年的老年春晚。

  据悉,本次老年春节联欢会将在大年初一(1月25日)下午1点10分江苏体育休闲频道播出。

  (编辑/蒋婕)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