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去哪儿玩?苏州狮子林赏梅全攻略来啦~

2020年01月21日 16:37:10 | 来源:看苏州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你是不是已经在暗自期待一年一度的春节假期了?

  今天,记者从狮子林管理处了解到,2020年狮子林迎春梅花展今天正式亮相,将持续至2月29日。

  以梅花为主题的狮子林迎春梅花展,自1988年至今已成功举办33届。可以说,到狮子林赏梅迎春已成为苏州市民春节的一道必备大餐!

  今年的梅花展都有哪些好看、好玩的?

  我们提前了解一下!

  一是展陈布置多样精巧。

  主要结合园林春意的营造,重点在景区入口处搭建“见山”和“雪水”两组主题造景,以白石为水,营造出山、水、梅融为一体的春节喜庆之景。接驾桥处搭建一座可供四面观赏的梅林景观,融入游龙梅、垂枝梅、劈梅等各类梅桩盆景,打造出雪海香涛之景。

  各厅堂则摆放由狮子林自己培育的特色劈梅盆景,搭配水仙、国色牡丹、迎春、茶梅等时令花卉,展现园林花艺之美,再配上长廊布置的灯笼、中国结、鞭炮等装饰挂件,使游客能够沉浸其中,深度体验古典园林诗情画意的生活。

  二是梅展插花交相呼应。

  为了给2月份将在南京中山陵举行的全国第十七届中国梅花腊梅展览会预热,苏州园林系统“梅花腊梅插花展”选拔赛1月20日在狮子林举行,由园林系统11家单位选派的园艺技师,充分发挥聪明才智和园艺技能,精心制作出以“梅”为主题的插花作品22件,构思巧妙,造型别致,评选出的优胜作品作为展品,分别陈列在祠堂大厅、燕誉堂、揖峰指柏轩、花篮厅4个主要厅堂,丰富了梅展的内容与形式。

  三是画梅瓷器实力助阵。

  本届梅展在园内展出20余件以梅花为主题创作的陶瓷瓷器作品,将陶瓷这种非物质文化遗产请进世界文化遗产狮子林,实现非遗世遗的融合,展现我国悠久灿烂的瓷器文化和精湛的陶瓷烧制技艺,同时也凸显出墨梅清逸幽雅的风姿神韵,渲染出“点点花开淡墨痕”的意境。

  四是互动体验精彩纷呈。

  梅展期间,狮子林互动活动在承袭传统的基础上有所创新,既有状元送福、点梅花妆等传统节目,又有拓福互动、正月闹元宵等新创节目,让游客在欣赏春色满园的同时,能够进一步感受到苏州园林的典雅意境和深厚的人文内涵,也表达出对新年的美好祝愿。

  拓福印花乐▼

  拓福互动:正月初一至初五上午10:00-11:00,专业老师将在园内紫藤花架(雨天改至五松园),现场指导游客体验苏州桃花坞木版拓印技艺,把当年乾隆帝赐于状元园主黄轩的“福”字和“喜上梅梢”图案拓印带回家。

  佳人梅妆俏▼

  点梅花妆:正月初一至初三下午1:30-2:30,美丽的“梅花仙子”将在园内紫藤花架(雨天改至五松园),免费为游客点梅花妆,并合影互动,共同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祈求新年的美好。

  送福报佳音▼

  状元送福:正月初一至初三上午10:00-11:00,“状元园主黄轩”将为入园游玩的学龄儿童赠送木刻拓印乾隆御赐“福”字,并进行合影互动,引导孩子们感受“梅花香自苦寒来”的坚毅品格,祈愿来年在学业上收获一片美好前途。

  狮林过上元▼

  正月闹元宵:正月十五,游客可在紫藤花架长廊现场用手机扫码参与“猜灯谜、闹元宵”活动,通过诗句灯谜,进一步了解梅文化,感受传统元宵节日的浓厚气氛,猜中谜底的游客还可获得精美礼品。

  最后,还是要提醒各位小伙伴们,前往狮子林游玩时,请务必提前在各大平台做好预约,并且到现场那天,别忘记携带身份证哦!

  预约方式

  游客可通过“苏园旅游”微信公众号

  或登录苏州园林旅游网、同程网、携程网

  等平台进行预约

  并可随时了解到可预约时段内的实时数据。

  (来源:看苏州 编辑/汪璐)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