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委员热议政府工作报告:传递信心希望,汇聚奋进力量

2020年01月16日 09:55:05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月15日上午,江苏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江苏大会堂隆重开幕,省长吴政隆代表省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与会代表委员们深受鼓舞,大家纷纷表示,今年的报告重点突出,内容详实,措施得力,传递了信心希望,更汇聚了奋进力量。

  过去一年,江苏的发展动能加快转换,关键核心技术加快突破,全社会研发投入超过2700亿元,占GDP比重达2.72%。新的一年,《政府工作报告》围绕“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定下了总体思路和工作布局,这让省人大代表、江苏双星彩塑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培服十分振奋。

  吴培服表示:“我们目前也走在了行业的前列,今年将继续加大研发投入,不断地开发新技术、新产品,特别是解决一些卡脖子的痛点堵点,增强自己的核心竞争力,为实现高质量发展认真做好工作。”

江苏省人大代表 吴培服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的决胜之年。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聚焦“两不愁三保障”要求和我省脱贫致富奔小康目标,并提出探索建立解决相对贫困的长效机制。这说到了省政协委员、江苏省委党史工办主任刑光龙的心坎上。他告诉记者:“昨天听了书记讲话,刚刚又听了省长报告,总的感觉很提气!决胜目标而言,我们基本已经实现了。但一些短板要补齐,把扶贫救助,特别是政府救助的网织得细一点,织得牢一点,使脱贫再返贫的可能性更小一点。”

江苏省政协委员 刑光龙

  长三角一体化上升为国家战略后,去年我省吴江等地被纳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示范区。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进一步提出新要求、新举措。省人大代表、苏州市吴江区委副书记、区长李铭认为,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已按下“快进键”,在国家战略中要展示出吴江的担当和贡献。李铭说,长三角上升为国家战略对江苏、对苏州、对吴江来说都是千载难逢的机会,对吴江更是家门口的机遇,希望抓住这个机遇能够推动苏州跃上新台阶,在国家战略中实现新的发展。

江苏省人大代表 李铭

  省政协委员、江苏董运弟律师事务所主任董运弟表示,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饱含浓浓民生情怀,不少老百姓最关切、最烦心的“民生小事”,频频出现在报告里。董运弟告诉记者:“刚刚听了吴省长的报告,内容对于民生领域的关注又进一步加强。我们改革发展的一切都是为了老百姓。我们看一座城市,不能光看高楼大厦光鲜的东西,要加大人文关怀,呼应老百姓的需求。”

江苏省政协委员 董运弟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王德俭 童森 俞声扬 查多 周洋 刘雨薇 顾倩颖 孙昕 徐仁飞 彭航 编辑/蒋婕)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