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大队:凝聚钢铁战士

2020年01月14日 17:18:31 | 来源:连云港手机台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徐圩新区“186”大队是一支一专多能的专业人才队伍,是建设大美徐圩的时代标兵,是捍卫国家战略的钢铁战士。在这支队伍中,退伍军人比例高达95%。

  近日,徐圩新区举办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模拟社会车辆与危化品车辆发生事故,危化品发生泄漏。演练中,186大队队员解救被困人员、切断污染源并消除已经造成的污染,反映迅速、处置得当。

  徐圩新区“186”大队由一支技能全面的高素质综合突击队、八支技能独特的高水平专业突击队、六支协同配合的高效率支撑保障队组成,主要承担新区各项抢险救援、急难险重和日常巡查保护等工作任务。队员们平均年龄24岁,95%是退伍军人,多人来自海军陆战队、武警雪豹突击队和消防一线,部分队员服役期间曾参与过汶川地震、天津港爆炸、响水爆炸等多项重大应急抢险救援任务。服役经历和军人品质,使得队员们思想觉悟高、军事素质强。

  自组建以来,“186”大队以圆满完成徐圩新区十周年升国旗任务,并在江苏省重大项目现场推进会、降尘治车蓝天保卫战、920全省石油化工跨区域灭火救援演练、利奇马台风等应急救援抢险保障任务重发挥了重要作用。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