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大雾又是雨雪 春运天气不太平

2020年01月13日 21:07:29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现在正值春运期间,今天(1月13日)早晨,一场浓雾突然来袭,给春运交通造成了不小的影响。

  在宿迁、淮安、盐城、泰州、南通等地,早晨都出现了能见度在50米以下的特强浓雾,市区汽车纷纷开起大灯,缓慢行驶。

  为确保道路通行安全,江苏京沪高速淮安段、京沪高速宿迁沭阳段、宿迁泗洪境内新扬高速等路段实行交通特级管制,禁止一切车辆通行。各地高速交警及时调整勤务模式和警力部署,重点加强对坡道、弯道、桥梁、涵洞等易发生事故路段巡逻密度和频次,提醒驾驶人注意行车安全。

  春运期间,各大汽车客运站迎来农民工返乡客流以及放假学生客流,这次大雾让一些班次受到影响。在常州长途汽车站,因为江阴大桥、润扬大桥、泰州大桥等过江大桥一度封闭,往苏北方向的线路受到了影响,共涉及80多个班次,造成1600名旅客滞留。上午11点左右,高速管制陆续解除,各地公路运输部门积极采取停班、并班等方式,保障广大旅客顺利出行。而未来两天,江苏部分地区仍有大雾侵扰。

  大雾也造成了空气质量变差,今天白天,宿迁和淮安达到了严重污染,其他城市也以中度到重度污染为主,预计明后两天污染还将持续,直到15日下午,随着又一轮雨雪天气到来,空气质量将好转。雪主要出现在江苏省的北边,徐州、宿迁、连云港、淮安,或者是南京北部、扬州北部等,15日夜里会转为小雨夹雪或小到中雪的天气。16日时,雨雪天气还在持续,但白天温度升高,有可能雪又转为雨了。

  17日雨雪结束。由于近期雾霾、雨雪天气较多,提醒驾车人注意安全,注意道路结冰湿滑带来的影响。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李璇 编辑/赵梦琰)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