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道人间风味,苏州高新区一年的高配!

2020年01月12日 11:13:50 | 来源:苏州高新区文体旅局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烟火人间,风味长存。

  关于美食的故事,在清晨、在日暮,在每个人的餐桌上时时上演。

  我们寄托在美食上的不仅仅是味蕾的享受,更多的是味道带来的记忆,而美食本身,也携带着最质朴最强大的治愈效果,像令人惊喜的老朋友,带着流年芬芳,与你相逢。

  2020,苏州市高新区又有哪些美味不可错过呢?

  快带上你XXXL的胃,尝遍这33样

  一年才算过得完整!!!

  一月 

  佛音寥寥,豆香缠缠。年味渐浓的寒冬腊月,从一碗早起领到的寺庙腊八粥开始,粘稠暖香、温暖人心。

  被冬天包裹,才更能体会一碗热饭的温香,新鲜的时蔬与饱满的米粒,蕴含了儿时饭滋的脆香,冬日标配咸肉菜饭,也是乡野之行的美食首选之一。

  而家家户户挂着的那些咸货,腌雪里蕻、腊肉、香肠、咸鸡…更是看得人直流口水。

  二月

  寒冷的冬天,劲道甜糯的年糕有着温暖的口感,浒关、通安的百年糕团店,蕴藏着记忆中浓浓的年味儿。

  “三十强苏州名小吃”,皮薄松软、肉馅Q弹、鲜香不腻花园鲜肉大包,是你的日常早餐首选吗?

  三月

  镇湖郁香饭店的私房猪蹄,秘方酱料,祖传三代,选取最新鲜的黑猪前蹄,吃过它,镇湖之行才算圆满。 

  香香糯糯是老苏州的味道,一年四季都有吃不完的糕团点心,春天的滋味,就藏在树山青团子这一口清香软糯中。

  甜甜的春天也可以从一份酒店特色甜品开始 

  新城花园红丝绒蛋糕,日航酒店香橙佛手柑牛奶巧克力,科技城源宿酒店E·life 源·始蛋糕,香格里拉大酒店爆浆海盐奶盖蛋糕... ...

  香腻柔滑,给你甜蜜暴击

  四月 

  遍地花开,忽闻茶香,清冽怡人的贡山茶、白龙茶、云泉茶,不可错过。一处山林,一方院落,一壶清茶,一种风雅,才是雅致生活的正确打开方式。

  四月,松花团子、乌米饭开始接档青团子,软糯细滑、香甜可口横塘风味混合了人间质朴味道,早已分不清哪一个是滋味,哪一种是情怀。

  五月

  五月江南碧苍苍,蚕老枇杷黄,大阳山枇杷果肉饱满鲜嫩、清凉润喉,咬下第一口便心满意足,果香萦绕在唇齿间。

  树山同心村的樱桃很有名,可以应季采摘,这里生态环境宜人,适合周末全家体验农家之乐。

  六月

  酸酸甜甜的六月叫树山杨梅,已经拥有四百多年的历史,在珍稀高岭土质地和江南烟雨的孕育中,成为独一无二的吴越杨梅。 

  颗颗饱满,果香浓郁,果肉细腻,树山同心村蓝莓拒绝酸涩!

  七月

  香软多汁、甜腻柔滑的七月 叫北窑水蜜桃,果大色美、皮薄肉厚,大面积种植已近20年。

  果皮细薄,果肉白皙,肉脆汁多,核小无渣,闻起来清香诱人,咬一口爽脆多汁,树山翠冠梨是三伏天最搭的消暑利器。 

  甜而不媚、唇齿间流淌的是独属于它的气质和风情,这里有酸甜消暑国民级饮品——李良济酸梅汤。

  另外,新区人清凉解暑的夏日饮品必选清单里,同样离不开这勺冰凉沁心,滋补解渴的“绿豆汤”。

  八月

  要说8月苏州时令美食排行第一位,鸡头米当仁不让,这款营养价值奇高的时鲜货,也常出现在高新区各大农家美味中。

  镇湖的夏黑、巨峰,通安的醉金香、巨玫瑰,色泽纯正、含糖量高、口感好,无疑是夏日酸甜首选 。

  镇湖黄桃,果肉软中带硬,甜多酸少,其香气诱人,吃上一口,香甜、绵软的味觉萦绕在唇齿舌尖。

  芳心含芝粒,甘露沁人心,镇湖火龙果果肉红、水分足、口感佳、营养高,品种为京都1号,被誉为火龙果之王、美容皇后。

  九月

  太湖八百里,鱼虾捉不尽,又逢开捕节,夕烟相比拼,九月,鲜煞人的“太湖三白”正式上线。

  高新区的通安、镇湖和东渚,第一时间就可以品尝到这些让人鲜掉眉毛的太湖湖鲜。

  光看画面都要流口水的秃黄油,就是传说中高配版的蟹粉,蟹油浸润膏黄、蟹壳低温熬制,最致命诱惑的一点就是拌饭,每一粒米饭都能被蟹膏蟹黄包裹。

  叹桃李之早夭,喜秋枣之离离。树山白乌枣算不上明星水果,但它们是入秋后的第一脆果,虽然个头不大,吃上几颗,又甜又脆,也很有嚼头。

  十月

  有一种30年的老味道,叫浒墅关海棠糕,香脆、醇甜、温暖,有嚼劲又不失去香气,让人咀嚼层次丰富的享受,一块普普通通的海棠糕,足以让人爱上秋日午后的舒心惬意。

  红豆馅、蜜枣馅和肉馅的通安粽子,传承五代人纯手工制作,保留着传统的老手艺,包出儿时的滋味。

  十一月

  苏湖熟,天下足,通安金墅水源米、镇湖大米、东渚长巷大米...这里有让无数吃货惦记的江南味“稻”,软糯香甜、原汁原味。

  十一月,天气渐凉,东渚老街老字号面馆,一碗家常汤面也能暖暖入人心,时光熬汤、一口难忘。

       另外,一些小众、隐于寺庙山脚下的素面馆——文殊寺慧面馆、云泉寺素食坊、兰风寺素面,也清爽不腻,齿颊留香,这碗面有“馋”意,也更有“禅”意。

  十二月

  肉香不怕巷子深,只用实力圈粉,高新区的冬夜窝进暖烘烘的羊肉店,几串小食配羊汤,是最温柔的慰藉。

  冬至夜,卤菜是必不可少的美食,新城花园酒店每年都会给大家推出诚意满满的卤味大餐--花园卤菜。

  另外,滋滋有味、秘制汤底的新城花园自助小火锅也人气极高,高新区不少酒店也都会推出冬日小火锅系列。

  新鲜食材是对美食的致敬,而尝遍所有美味,依旧贪恋的味道,我们称之为“家”。

       2020年,一起做一个幸福的吃货哟~
(来源:苏州高新区文体旅局)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