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花情预报 | 蜡梅悄绽放 飘香迎新年

2020年01月12日 07:27:15 | 来源:常州手机台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本周已进入小寒节气,正处三九,但蜡梅花香已满龙城。灿黄的蜡梅如今正全面怒放,恣意着姿容,香气弥漫在空气中,给冬日里的龙城增添了一抹别样的韵味。

  蜡梅花花黄如蜡,清香四溢,古人亦有“花房小如许,铜剪黄金涂。中有万斛香,与君细细输。”的诗句来赞美蜡梅花开幽香沁人的景象。目前我市各大公园的蜡梅花都已相继开放,例如东坡公园仰苏阁附近的蜡梅已盛开近六七成;荆川公园的蜡梅集中在瞭望台和园中园,现已有五成盛开;红梅公园的蜡梅集中在古春轩附近、文笔塔东侧,现有六成开放;紫荆公园的蜡梅主要分布于西门至南门附近,现也已有四成开放。全市公园尤以圩墩公园和青枫公园内种植的蜡梅居多,在圩墩公园的的北入口广场和北侧沿岸附近,在青枫公园主要在海棠苑门口、桂花园后、樱花桥前和南草坪附近,一株株蜡梅正迎着凛冽的寒风全面绽放,金黄色的花瓣俏立枝头,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晶莹剔透。

  另外,这一阶段也是茶梅的盛花期,在我市各个公园均可欣赏到属于茶梅的美,娇颜的花朵挂满枝头,非常夺目。

  这个周末,大家就可以带上相机,随着花儿开放的节奏,开启小寒天里的赏花之旅了。

  (来源:常州手机台 编辑/沈源)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