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安全生产问题处置监管平台投入试运行

2019年12月31日 19:21:26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2月30日,全省安全生产问题处置监管平台投入试运行。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樊金龙出席仪式并讲话。

  此平台的建设使用,是我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深刻汲取“3.21”事故教训的有力举措,也是推进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实践探索。平台可将国务院督导反馈问题、省市县安全生产巡查发现问题、各地各部门排查隐患问题以及社会监督举报问题等统一归集,逐一明确责任主体并挂号整改。平台同时内嵌公众监督和纪委监督功能,将对整改不力的责任人曝光问责。

  樊金龙希望各地各部门紧盯问题、落实责任、协同监管,全面建好用好平台。各级各部门和有关企业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化外部监督为内生动力,把安全生产抓细抓实抓到位,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提供坚实保障。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俞海 康健 毕然 杨帆 盐都台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