痴迷苏绣!韩国留学生拍苏州的视频火啦~

2019年12月30日 19:29:23 | 来源:看苏州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谢谢博主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喜欢和尊重,继续加油!”

  “这个视频很用心啦!”

  “正能量,有意义!”

  ……

  近日,记者发现,苏州大学的两位韩国留学生火啦!他们制作的视频获得了网友们大量好评,其中一期有关苏绣的点击量已经达到了4.1万,获赞10.3万!

  爱拍视频的韩国小哥哥,分享苏州日常

  这两位学生,一个叫原佶,一个叫子龙,两人在苏州大学文学院中文系就读,已经来苏州三年啦!

  原佶告诉记者,没有来中国之前,自己就听说过苏州,不过当时在他印象中,苏州是一座满是小桥流水的城市。“我第一次到的地方是时代广场,当时感觉非常时尚,和想象中的苏州很有差距。”

  两天后,原佶就发现,苏州依然还是心中的苏州!“走到古城区的时候,就发现粉墙黛瓦、小桥流水依然没变,苏州真是给人惊喜。”原佶说。

  现在,原佶最喜欢的,就是和同伴子龙一起,白天在古城区街巷走走,晒晒太阳,晚上就到园区吃吃饭。

  在学习之余,两位小伙子爱上了拍摄视频,记录自己的苏州生活。他们的视频,多以苏州文化为主题,比如两人一起去一趟刺绣博物馆,一起去观前街玄妙观等等。

  就在本月,两人拍的视频还被江苏省教育厅选用,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在苏国际学生图文、微视频作品展”中获得颇高人气。

  最爱苏州园林、苏绣、大闸蟹、冬酿酒……

  说起喜欢苏州的理由,原佶举了很多例子,苏州园林成了频率最高的词汇。“每次去拙政园、沧浪亭,都觉得实在太美了!”

  在原佶印象中,韩国的名胜古迹里,多数是外国人和韩国学生的身影,而在苏州园林里,他发现更多的是中国人的身影。“这一点上,苏州人真的做得非常好。”

  此外,原佶和子龙在来苏第二年开始学起了苏绣,刚开始的时候,两个大男生连穿线都不会,后来跟着刺绣大师卢福英学习后,两人的作品终于有模有样啦!

  “我现在完成了两个作品,一个是小黄鸭,一个是祥云,两个作品我都珍藏在了韩国家里。”

  原佶说,学习了苏绣之后,自己对苏州文化更有兴趣了。“苏州传统文化有很多,苏绣只是其中一个,但在学习过程中,我知道了它有很悠久的历史,光这一个就有很多故事!”

  而说起喜欢的菜肴,他更是头头是道,大闸蟹、枇杷膏、卤菜等等,都是他的最爱,两人还连续三年去观前街排队买冬酿酒!

  希望做中韩交流的传递者,分享更多中国文化

  在苏州大学学习的三年,原佶用“轻松快乐”来形容,他说,苏大的学习节奏很适应自己,完成学业之后自己还有更多时间去了解这座城市。

  “很多人会鼓励我继续拍下去,继续分享,我在韩国的朋友看了我的视频也表示对苏州非常好奇。”原佶表示,“会继续分享,因为真的很喜欢苏州。”

  再过一年,原佶和小伙伴就要完成本科学业啦,对未来的规划,他表示希望能留在苏州并从事与中文有关的工作。

  (来源:看苏州  编辑/张闻芝)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