恢复生猪生产有何措施?省财政厅副厅长如是说

2019年12月30日 19:35:10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为恢复生猪生产,稳定猪肉价格,我省采取了哪些措施?推广电子票据有何利好?今天(12月30日)上午,江苏省财政厅副厅长倪国强以及相关处室负责人来到《政风热线·我来帮你问厅长》全媒体直播节目,围绕市民关心的财政问题,回应群众诉求。

  近一段时间以来,猪肉、养猪这些成为了百姓热议的话题。对于生猪恢复生产,稳定猪肉价格,今年我省财政部门采取了哪些措施?和养殖场、养殖户密切相关的补助政策都有哪些?

  据江苏省财政厅农业农村处处长李海峰介绍:“今年我们已经下达了生猪的稳产保供资金3.96亿元,同时还出台了一揽子的一个相关的政策,比如对种猪场和规模猪场,以及用于生猪生产方面的一些贷款,有明确的贴息的政策。第二,关于生猪的保险,我们将能繁殖母猪的保险额提高到了1500元。第三,对非洲猪瘟扑杀,我们也有相关的补助,每扑杀一头猪财政可以补助1200元。”

  今年三月,省财政厅发布关于我省全面启用财政机打票据和推进财政电子票据管理改革的通知。计划年底前,省级部门和市县所有非税执收部门全面覆盖非税收入电子票据。财政电子票据改革后,可以利用信息网络技术进行全程监督。

  江苏省财政厅副厅长倪国强表示,为了进一步推进这项改革,主要是完善数据系统和功能。还要运用现代技术,比如区块链,解决重复报销的问题。另外要同步开展财政电子票据报销的试点,同时还要加强行业,包括各个省之间的联动。

  节目当中,连云港市海州区宁海街道新北村村民反映,由财政部门发放的2013年度的秸秆还田补贴约20万元,没有足额按时发放到农户手中,一直截留在街道账户,时间长达6年。直到现在有人投诉举报,事情才浮出水面。

  对此,江苏省财政厅农业农村处处长 李海峰回应:“资金长期滞留在街道的账户上,肯定是不合适的。从主管部门的角度来说,应当按照相关的文件的要求,及时地将这项补贴发放的相关资料提供给财政部门,由财政部门来及时进行发放。”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徐仁飞 编辑/蒋婕)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