帅气双胞胎从小失明,却成为全国冠军!他们还有更大梦想…

2019年12月30日 11:03:03 | 来源:常州道德讲堂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田径场上早训的队伍中

  总有一对金坛双胞胎兄弟的身影,风雨无阻

  他们就是陆文凯、陆文旋兄弟俩

  兄弟俩患有“先天性视力障碍”,随着年龄增长,视力越来越差,现在只有微弱光感。但视力上的缺陷没有打倒性格乐观的两个大男孩,他们站在了跑道上,抛开一切去跑步,冲向终点,收获自信和快乐。

  收获2银3铜,全国残运会绽放光芒

  他们看不见脚下的路,但路却在他们脚下延伸。这句话用在金坛盲人双胞胎陆文凯、陆文旋身上再合适不过。陆文凯、陆文旋是江苏省残疾人田径中长跑运动员。2019年全国残运会上,兄弟俩共拿到2银3铜5块奖牌。

  陆文凯、陆文旋今年21岁

  他们的父亲是9年为20万次学生护学的

  金坛“黑皮交警”陆旭东

  陆旭东也是“中国好人”

  一直以来,陆旭东对儿子严格要求

  小学、初中兄弟俩都在普通学校念书。2012年,在金坛区残联的推荐下,陆文凯、陆文旋参加了常州市残疾人青年游泳锦标赛。在综合兄弟俩各方面条件后,残联工作人员建议他们专攻田径项目,并把他们推荐给省残疾人运动队。

  每天早上5:30,陆文凯、陆文旋总是准时出现在省残疾人体育训练中心田径场的早训队伍中。每天400米的跑道、35圈、共14000米,是兄弟俩每天坚持的任务。

  “肌肉是有记忆的,一天不训练,我们的成绩就会慢一秒。”兄弟俩说。热身、奔跑,一圈又一圈……高强度的训练,连鞋子也会被汗水浸湿。“跑完步,脱下鞋袜,田径场的赛道上都能留下我们汗水映出的脚印。”兄弟俩说,这条路,他们一走就是6年。

  6年来,他们有了一份漂亮的成绩单,全国残疾人田径锦标赛、全国残运会、省运会等等,其中,2017年全国残疾人田径锦标赛中,陆文凯、陆文旋分别收获一枚金牌。

  面对未来,他们想要登上更大舞台

  为了训练,兄弟俩很少回家。“一年也就回去一两次,别的同学寒暑假回家,我们还得训练。”每次回家,兄弟俩都会开心地与家人、朋友分享喜悦:“跑步是快乐的事,我们从运动中收获了无穷的乐趣,我们可以很自豪地告诉朋友,我们今天跑了多少秒,我们的成绩怎么样。”

  “比赛要兼顾学业,有一技之长才能安身立命”是陆旭东对兄弟俩的要求。初中毕业后,陆旭东送兄弟俩到南京盲校读书,今年,兄弟俩拿到了南京盲校康复推拿专业的大专文凭。

  除了学习、训练,兄弟俩的最大爱好是听歌和听书。“听歌让我们放松,听书让我们看到世界。”

  兄弟俩对未来的规划非常朴实:“我们先订一个小目标,参加2021年全运会,一步一个脚印坚定地跑下去,如果有可能,我们还希望走出国门,去参加奥运会,为国争光。”

  (来源:常州道德讲堂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