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大学毕业生殷卓然斩获国际时装设计大奖,系获奖的唯一中国大学生

2019年12月29日 11:08:37 | 来源:南通发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南通大学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2019届毕业生殷卓然的毕业设计作品《ART IS DEVIL》,亮相2019年国际时装设计大赛,12月28日,记者了解到,殷卓然作品位列第一斩获大奖,她是唯一一位来自中国高校的大学生,殷卓然还获得了由组委会赞助的赴法国高级时装行会高级时装工作室为期4周的学习机会。

  在南通大学学习期间,殷卓然设计方面的才华就已经崭露头角,2017年,她设计的作品曾荣获中国国际十佳设计师优秀作品大赛铜奖,2019年,殷卓然参加IYDC国际青年设计师邀请赛入围决赛,她的论文《欧普艺术在夜跑上的应用》还发表于《山东纺织科技》2019年第二期。

  今年毕业前夕,殷卓然以毕业设计灵感集册的形式,向2019年国际时装设计大赛(ARTS OF FASHION FOUDATION COMPETITION,简称AOF)投稿,一举入围。殷卓然此次获奖,是南通大学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学生第一次获此殊荣。据了解,AOF是全美最早的一个公共、非营利性时尚艺术基金会。该基金会创设了各种教育项目,组织来自世界各地的新锐时装设计师进行交流学习,旨在促进批判性思维,推进时尚领域的艺术家、设计师、学者和学生持续性地探讨时尚和艺术的之间联系,每年都有来自世界各地的时尚与艺术专业的学生带着他们的优秀作品交流分享经验。

  本年度大赛汇集了英国伦敦时装学院、美国帕森斯设计学院等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世界知名服装艺术设计院校大学生参赛,30多名优秀学生最终入围角逐6个奖项。六位获奖者中,殷卓然是唯一一位来自中国高校的大学生,其余五位获奖者分别来自比利时、法国、西班牙等国家。面对大奖,殷卓然显得非常的平静,她唯一的希望是将来能够在时装设计这一领域有所成就,为自己的母校南通大学争光。

  (来源:南通发布 编辑/徐金吉)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