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逾六旬苏州老知青齐颖 2年写下20万字《骑行日记》

2019年12月24日 20:48:57 | 来源:引力播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从新疆骑行、台湾骑行到东北骑行、滇藏骑行,在今天(12月24日)举办的齐颖《骑行日记》首发式上,年逾六旬的苏州老知青、骑行达人齐颖汇编成册的20万字“骑行日记”,让人感受到“骑行天下”的乐趣。

引力播

引力播

引力播

  齐颖1969年到苏北黄海农场插队务农,回城后进入园林部门工作。从2002年起齐颖开始骑自行车“走天下”,利用休假时间骑遍苏州的一百多个乡镇。2012年退休后齐颖加入苏州江南骑友队,从苏州骑向全国。据统计,从2012年到今年6月,齐颖一辆自行车“骑天下”,长途骑行达到565天,到达我国所有省会城市,以及东西南北四个极点,骑行里程约10万余公里,骑行途中留下各地纪念邮戳4000余枚。

引力播

  在艰苦的骑行历程中,齐颖坚持把每天的骑行所得用日记的方式记录下来,此次汇编的《骑行日记》中,收录了他2017年5月到今年6月2年间,分别骑行新疆、台湾、东北、滇藏4条长途线路中记下的188篇骑行日记,约20多万字,全面介绍了骑行中的酸甜苦辣,以及所到之处的风土人情。

  (来源:引力播,编辑/程梦青)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