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个世纪痴迷一根针!这位白发医务工作者感动了无数苏州人

2019年12月18日 16:55:16 | 来源:引力播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杨水发是苏州市吴中区胥口镇卫生院的一名针灸医生。从医半个世纪以来,他凭借精湛的医术、高尚的医德,为众多的患者解除病痛,成为辖区居民的健康守卫者。

  51年前,刚刚毕业的杨水发被村里选为“村医”。一次偶然的机会,杨水发接触到了中国传统医学——针灸,从此便一发不可收拾地迷上了这根针。为了准确拿捏用针的穴位和力道,他经常一边看医术,一边在自己的腿上做试验,经常会把腿上的血管扎破,肿得不能走路。经过几年的潜心学习,他越来越精通中医之道。

引力播

  梁先生是上海市的一名退休职工。近十年来,他饱受腰痛的折磨,先后辗转多家医院进行治疗,但效果却不明显。日前,他得知杨水发在治疗腰痛方面口碑不错,便决定去试试看。杨水发了解了梁先生的病情后,利用针灸、拔罐、推拿等中医技术为梁先生制订了一套个性化的诊疗方案。经过五次治疗后,梁先生腰痛的症状得到了明显缓解。“十年的老顽疾这么快就被杨医生治好了,太感谢他了!”为此,梁先生特意从上海寄来感谢信。

  医者仁心,凭借医术救人的同时,杨水发还以医德服人。几年前,一位40多岁的患者因车祸导致半身瘫痪、大小便失禁,但由于家庭困难,她无法到医院进行康复治疗。杨水发得知情况后,每日下午步行至患者家中,为其进行一个小时的推拿针灸治疗。经过半年的治疗,患者奇迹般地恢复了生活自理能力。深受感动的患者想要结清医药费,但杨水发不仅分文不收,还主动为患者送去了一千块钱,让她买些营养品。杨水发宿舍旁有一个爱心捐款箱,他时不时会往里面塞点零钱。“只要自己饿不着肚子,就应该献点爱心。” 杨水发说。

  在同事的眼中,杨水发是出了名的加班狂人。为了能多为几个患者诊疗,他每天中午只给自己留半个小时的吃饭及休息时间。51年的行医岁月,他拥有了众多的患者“粉丝”,他的诊室里挂满了患者送来的锦旗。如今,尽管早就到了退休的年纪,但他依然坚守在诊疗第一线。“看到患者康复是一件幸福的事,只要我还能干得动,就不愿停下脚步。” 杨水发说。

  (来源:引力播 编辑/汪璐)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