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门诊一线、开科普直播……“最美医生奶奶”成了行业“网红”

2019年12月18日 14:19:19 | 来源:引力播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019年12月18日,苏州大学附属儿童医院85岁高龄的我国儿科哮喘知名专家盛锦云正在为患者看病。

引力播

引力播

  盛锦云65岁的时候,从苏州大学附属儿童医院哮喘科主任的位置上退了下来。如今,85岁的她一直坚持在门诊一线,其间两次骨折也没能阻止她给病人看病。一个月前,她因为再次摔跤,只能靠扶着手推车行走;但她每天坚持为40多名患者服务。让她印象最为深刻的一次,有一天一共看了146位病人,从早上7点45分一直看到了晚上9点45分。

引力播

引力播

  有些人对她不能理解,不在家好好享受,也不出去玩。可她说:“我只要脑子清楚,不会看错病、不会开错处方,我就是要看,看好一个就是一个。” 她一辈子坚守初心,不畏浮云,不图名利。

引力播

引力播

  2019年10月24日,在中华医学会第24次全国儿科学术大会开幕式上,盛锦云获得“第七届中国儿科终身成就医师”的荣誉称号。

引力播

引力播

  现在,盛锦云还把工作热情放在科普宣传上,开起了儿童哮喘科普的网络直播,成了行业“网红”, 她说:“网络直播是个很好的途径,我在门诊一天最多也就看一百多个人,也不可能每个人都讲得特别细。但是直播科普,一场好几万人看,还可以在线解答问题,效率高很多。”她被网友亲切地称为“最美医生奶奶”。

  相关链接:

  【我苏人物】85岁奶奶每日看40个病人:只要脑子清楚,我就要看下去

  (来源:引力播)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