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14岁少年生命接力!南通“90后”今成功捐髓

2019年12月17日 15:47:31 | 来源:南通发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7日,经过近5小时,来自南通开发区的孙金龙,在南京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完成造血干细胞的采集,成为我市第51例、南通开发区第2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我自己也有孩子,得知这次是要献给一位14岁的少年时,我就极力说服家人,同意我来捐献。”躺在采集床上,孙金龙笑得很开心。

  1991年出生的孙金龙,2015年3月在江苏无锡献血车参加无偿献血时,就义无反顾的加入到造血干细胞采样志愿者行列中,成为中华骨髓库的一员。

  今年9月,他收到江苏省骨髓库通知,与1名14岁患儿初次配型相合,随后南通开发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上门与其本人及家属进行沟通。一开始家中老人有顾虑,怕对孙金龙的身体有影响,而孙金龙和他爱人多次劝说老人,打消顾虑。

  区红会得知后,又安排开发区首例捐赠者施红上门交流,讲述捐献过程,告知捐献以来身体未出现异常状况,终于打消家中老人顾虑。

  10月29日,孙金龙在通大附院进行第一次体检,由于工作要带晚,第一次体检结果有些指标不合格。在单位的支持下,他立即调整生活习惯,增加营养,坚持锻炼,调整状态。11月8日,再次体检符合要求。

  “想想一个花季少年将因此改变自己的命运,我就想祝福她,一切顺利。”孙金龙表示,其实捐献造血干细胞和普通献血感受差不多,只是程序复杂一些。“还是希望有更多的人加入到我们的行列中来,毕竟多一个人就多一份希望。”

  (来源:南通发布 编辑/汪璐)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