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实现绿地共建共享 泰州12家单位开始拆院墙了!

2019年12月14日 19:57:26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泰州市机关事业单位拆墙透绿正式开始。泰州市住建局第一家动手拆院墙。

  泰州市《“城建惠民”两年行动计划》提出,2019年启动实施市级机关事业单位“拆墙透绿”工作。2020年,市级机关事业单位“拆墙透绿”达50%,区级机关事业单位全面启动。根据初步设想,主次干道两侧可敞开的单位围墙将逐步通透敞开,实现绿地共建共享,力争用2年的时间,对城区主要道路沿线单位实施拆墙透绿、增绿。

  所谓拆墙透绿,就是按照“透绿于街,漫绿于城,还绿于民”的思路,通过拆除城市道路沿线围墙,打造面向市民可敞开的、无障碍的、全天候的公共活动空间。

  作为泰州第一家启动拆墙透绿的单位,这次拆墙透绿,实施面积约1000平方米,遵循“能拆则拆、能透尽透”的原则,共计拆除围墙200米。泰州市住建局位于人民广场西侧,一直以来被砖基加铁艺栏杆构成的围墙合围起来。围墙拆除后,原处及附近地方增植部分彩叶树种,打造大小不等的花艺花境,穿插可供行人通行的步道,西北角建设口袋游园约260平方米。工程将于本月底完成。

  除了泰州市住建局率先启动拆墙透绿工程外,首批将有市民政局、市生态环境局、泰州日报社、市档案局、市政务中心、市财政局、市水利局、市气象局等12家单位陆续启动。

  其实从2011年开始,泰州市就启动了“拆墙透绿”工作。

  2011年,泰州市人民公园拆除围墙,使内外景观与绿化互相渗透,让公园景观成为城市街景的一部分。2012年,泰山公园拆墙透绿,成为开放性的公园。

  (来源:江苏广电泰州中心站/邹文杰 沈骁 编辑/国正)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