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90岁老人深夜回家身后竟有两人尾随?真相令人感动

2019年12月14日 20:18:23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晚上8点多,南京市民刘先生突然走进朝天宫警务站求助,称有一位老人独自乘坐公交车,因年龄太大,担心她的安全,希望民警提供帮助。接警后,警务站值班民警郑光亮随即向刘先生了解了详细情况。

  原来,刘先生是一名公交车司机,当晚,公交车上上来一位老人,坐了很多站也没有下车,他便主动询问老人家住哪里。但是老人今年已经90岁了,听不清司机讲话,只说自己去秣陵路。见老人腿脚不方便,刘先生担心老人一个人回家不安全,于是决定驱车来到朝天宫警务站找到民警求助。

  随后,民警上了公交车同老人一起前往秣陵路站。到了目的地后,民警称要送老人回家,可没想到老人极力婉拒,连连摆手说自己认识路,不用麻烦民警。见老人如此倔强,民警只好同意,还在身后大喊:“天黑,您多看路。”

  可是警察蜀黍怎么能放心老人一个人走夜路,于是决定驱车远远跟在老人身后,默默护送着老人回家。

  一步、两步、三步......不到三百多米的路程,民警跟了十五分钟,到了小区门口,民警就下车步行跟在后面。终于,见老人停在了一栋楼前许久,民警这才上前询问:“老人家,还能找到家住几层吗?”老人见到民警有些诧异,但很快就反应过来,“你们一直跟着我啊?我都不知道。”然后和民警开心攀谈了起来。

  到家后,老人一遍又一遍地感谢民警,还热情邀请民警参观自己的家,民警郑光亮回应:“没关系,这是我们的责任!”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汪舒 编辑/国正)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