胥口书画作品展亮相江苏省美术馆 展期持续至20日

2019年12月14日 18:18:31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翰墨飘香歌盛世,丹青亮彩写华章。1214日,《太湖春秋》中国书画之乡——胥口书画作品展在江苏省美术馆隆重开展,展览将持续至12月20日。

  地处太湖之滨的苏州市吴中区胥口镇,物华天宝,人文荟萃,文化积淀深厚,素有“太湖明珠”美誉。悠悠太湖水涵养了胥口人包容开放、勇于探索的艺术情怀,特别是书画艺术,源远流长,具有深厚的底蕴。据记载,从唐代“塑圣”杨惠之,宋代书法家米芾,到明代画家董其昌,一代又一代名宿巨匠都曾用手中的毛颖水墨镌刻过胥口的模样。现今,更有一批胥口籍的本土书画家,活跃在全国各大书画展,凭借天赋和勤奋续写胥口书画艺术新的绚丽华章。

  本次画展以30米长卷——《太湖春秋》为主要展览作品,辅以30多幅精选书画作品,云集了徐纯原、徐建明、蒯惠中、费松伟、朱墨春、陈方红、曹玉林、朱华清等胥口籍老中青书画家的优秀作品,题材广泛、内容丰富、风格多样,一笔一划、一景一物都惟妙惟肖,充满了吴门画派的典雅之美,全面展示了胥口镇各方面发展的生动实践,表达了书画家们对党、对祖国、对家乡的挚爱之情。近年来,胥口镇的书画家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文艺方针,始终坚定文化自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扎根基层、深入群众,继承借鉴、探索创新,创造出了

  很多独具特色、深受人民群众喜欢的精品力作,泼墨出了胥口书画不凡的成就。

  真诚的希望诸多书画家常来我们胥口镇采风创作、交流文化,用手中的画笔描绘胥口的人文风光、高质量发展成就和人民群众幸福感。苏州市吴中区胥口镇人民政府镇长许丹如是说。

  据悉,本次展览由苏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苏州市吴中区委宣传部、江苏省美术馆主办,苏州市美术家协会、苏州市书法家协会、苏州市吴中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共苏州市吴中区胥口镇委员会、苏州市吴中区胥口镇人民政府承办。  

  部分作品赏析:

  陈方红 《唐·岑参诗》

  陈梅贞 《花鸟》

  蒯惠中《太湖秋韵》

  陆建祥《山居秋风》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