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将至 江苏各地送出“民生大礼包”

2019年12月13日 19:25:35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临近年底,今年江苏各地的民生年度实事完成得如何?先去看看扬州、常州这一年交出的“民生答卷”。

【扬州:丰富优质资源 让孩子享公平教育】

  华东师范大学广陵实验初级中学是扬州今年民生工程重点项目,年度计划投资2.7亿元,学校主体将于年前全面封顶。

  一位扬州市民说,这样就方便小孩子上学,老百姓肯定非常支持的,这是好事!

  今年扬州民生“1号文件”提出,继续推动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丰富教育资源。目前,扬州9所幼儿园已创成省优质幼儿园,李典滨江小学、扬中教育集团树人高中新校区等已交付使用,一批中学正在加快建设。扬州市还超额完成20个精准帮扶宏志班的今年招生任务,覆盖全市所有县市区,惠及1000多个贫困家庭。

  另一位扬州市民说:“在我看来是非常好的 ,可以减少孩子上学的压力和家庭的压力。”

【常州:兜牢民生网底 推动惠民政策全覆盖】

  常州市卞三香老人今年已经83岁了,独居的他洗澡、上厕所都是难题。最近,在民政部门的支持下,老人家的卫生间改造一新,贴了瓷砖、有了吊顶,还贴心地添了好几个扶手。

  卞三香老人说,过去坐在那里,靠两个脚没有劲起来;现在拉手一拉就起来,比过去确实便利多了。

  据统计,常州60周岁以上老年人口达91.44万人,占户籍总人口的23.9%,健康养老成为群众呼声最强烈、需求最迫切、社会关注度最高的问题之一。今年,常州投入900万元,为市区3000户困难老年人家庭进行灵活组合的适老化改造,每户补贴标准为3000元。

  常州市适老化改造项目中标企业负责人严丽慧说:“每一户家庭适老化改造做完以后,都会有一个小小的贴纸,用户有任何售后问题,都可以打我们的电话。”

  此外,常州还出台政策,稳步提高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待遇标准,支付比例由最低50%提高至60%,同步加大对困难群众的倾斜力度,取消大病保险起付标准可惠及常州409万参保人员和9.1万城乡困难群众。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徐晗 田远 扬州台 常州台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