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也不用担心房产证丢失了!徐州不动产登记电子证照即将上线!

2019年12月13日 20:03:03 | 来源:快哉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2月16起,徐州市民和企业可以申请不动产权登记电子证照。这是徐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在全省推出的又一项便民利企改革。

  徐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12月11日发出公告:

  自2019年12月16日起,我市主城区范围内(不含铜山区、贾汪区)全面启用不动产登记电子证照。不动产登记电子证照的种类包括电子版《不动产权证书》和《不动产登记证明》。电子版《不动产权证书》和《不动产登记证明》与纸质版具有同等法律效力。

  不动产登记电子证照如何申请和颁发?

  自2019年12月16日起,由申请人在不动产交易服务中心申请登记的不动产权利或登记事项,准予登记的,可以一并颁发对应的纸质版不动产权证书(不动产登记证明)和电子版不动产权证书(不动产登记证明)。

  对于开发企业,新建商品房首次登记或者银行等金融机构作为权利人的抵押权预告登记和抵押权登记,徐州 不再颁发纸质不动产权证书(不动产登记证明)。

  不动产权利人在不动产登记电子证照颁发后,可登录“徐州不动产官微”微信公众号的"网上服务大厅”查看和下载不动产登记电子证照;或登录“江苏政务服务APP”使用“亮证“功能查看不动产登记电子证照。银行等金融机构可登录“徐州不动产智能链服务平台”实时查看和下载相关不动产登记电子证照。

  值得提醒的是,市民如果同时领取了纸质和电子不动产权证书,在进行产权交易时,必须提供纸质证书进行注销。

  电子证照的推出,省去了开发企业领取、保管、运送、分发纸质证明的繁琐手续,无丢失风险。该举措一经推行,不仅让不动产登记交易服务中心的整体工作效率提高50%以上,还降低了企业的经营成本、个人办证成本和政府的行政成本,提升工作效率和审批效率;杜绝了错、假登记证明的出现,降低了金融机构的经营风险。

  (来源:快哉 编辑/沈源)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