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看!泰州这些农路美翻了

2019年12月12日 15:00:10 | 来源:我的泰州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年来,泰州交通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好、管好、养好、运营好”农村公路的重要指示精神,创新发力、精准施策,加快建设“四好农路”,助力新时代乡村振兴。从2003年的农村等级公路里程为零到今年底的8879公里农路,从里下河的“井底洼”到长江之滨的“马驮沙”,泰州大地上筑就一条条便民惠民的“四好农路”,为农村带去了人气、财气。

  今年,全市形成以“泰美农路”为龙头,靖江市(靖善靖美·马洲农路)、泰兴市(径美泰兴)、兴化市(千垛美路)、海陵区(凤河漫道·康享海陵)、姜堰区(三水乐途)、高港区(一路高畅)的“1+6”农路品牌集群。“泰美农路”获评全国交通运输十佳文化品牌,其余子品牌全部通过省级验收,被列入全省农村公路“一县一品牌、一区一特色”创建成果名单,实现品牌创建满堂红。

  下面,请跟随小编一起来领略下这些农村公路的风采吧。

  靖江市——靖善靖美·马洲农路

  上图为靖江芦东路,位于靖江市生祠镇东进村, 2018年获评“美丽乡村路”,更是一条“特色致富路”。沿线重点打造滨水景观带、苑艺特色街区、水云间埭上人家等休闲旅游项目,拓展苑艺农旅融合游憩区功能,彰显“苑艺”特色,打造旅游、养老、休闲、养生体验地。

  泰兴市——径美泰兴

  上图为泰兴市古周线,位于泰兴市古溪镇周庄村,该路为周庄村对外的快速通道、景观大道,为老区乡村振兴和经济发展发挥了重大作用。

  兴化市——千垛美路

  该路充分利用自然风貌,展示水乡特色,突出“水润兴化、如诗如画”主题,打造出“水美”“田美”“垛美”的靓丽风景,沿线还布置了农耕雕塑、莲花雕塑、水乡风车等特色景观,拉近了千垛菜花等西北部景区与兴化城区距离。

    (来源:我的泰州 编辑/俞思琼)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