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驰车私自改装外观,被罚!并恢复车辆原始状态

2019年12月12日 10:48:55 | 来源:扬州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私自改装的奔驰车。葛学涛摄

  9日上午11点左右,宝应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秩序中队铁骑队在城区亚细亚岗巡逻时,发现一辆奔驰牌小型轿车私自更改车身颜色,原本应该是白色外观,非法披上了黄色外衣。

  在检查过程中,民警发现车辆还擅自改装了机动车外观结构,将前引擎盖更换为透明式的引擎盖。

  民警介绍,未经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允许,擅自改装机动车底盘、发动机、悬挂、变速系统、方向系统、车胎轮毂、车灯、车身颜色喷涂和外观结构,以及机动车的有关技术数据与国务院机动车产品主管部门公告数据不符的都属于非法改装行为。如车辆改装不当,对车辆驾驶或其他交通参与者的安全带来威胁,存在安全隐患。

  秩序中队副中队长赵强表示,该奔驰车涉嫌变造车辆的颜色、引擎盖等技术参数,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变更车辆的技术参数,必须在10天以内到当地车管所进行登记,否则该车辆上路行驶属于违法行为。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奔驰车主将受到200元处罚,并恢复车辆原始状态。

 (来源:扬州日报 编辑/俞思琼)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