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南通的早餐江湖!

2019年12月11日 16:18:16 | 来源:江苏微旅游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天气越来越冷,起床也越来越困难了,到底是什么支撑着冬天早起呢,小编认真地思考了下,可能是冲着虾籽面,火饺、豆腐脑……

  虾籽面

  南通的虾籽拌面与葱油拌面类似,面条煮熟捞出、泼油,最后再加一勺红红的虾,香、鲜等多种气味弥漫在鼻尖,搅拌均匀后的虾子面,黏滑、有嚼劲,喷香浓,一碗吃下肚,胃和心都超满足。

  扁豆饭

  扁豆饭是一道非常“硬”的早餐,早上吃一碗,一直到中午都不会觉得饿,扁豆饭可以理解为焖饭,以扁豆、猪肉丁为主料,辅之以酱油、料酒、白糖,与白米饭同炒后放入锅中焖熟,每一粒米饭油润饱满,咸香的肉味和米饭的清甜相融合。

  火 饺

  火饺是南通一道传统早点,可以简单的理解为“炸饺子”,以烫面作皮包猪肉馅,捏成饺子状下热油中炸制而成,火饺外壳酥脆,内里还有一层面团软糯Q弹,一大块鲜肉馅喷香流汁,趁热咬一口,满嘴爆汁。

  豆腐脑

  豆腐脑是南北方吃货公认的早餐标配,不过口味却不一样,南方咸辣,北方香甜,而南通,又是南北方之外不一样的烟火,这里的豆腐脑放的是紫菜、榨菜还有白胡椒,南方的浓酱香辣清淡,比北方的甜腻清爽,混合了咸、鲜于一体,淡淡的胡椒味开胃提神。

  红汤馄饨

  红汤馄饨在南通有四十多年的历史,它的核心和独特之处就在于那碗红汤,红汤是由酱油、猪油等料调制而成,口感方面集合了咸、鲜、香多种滋味,一碗热腾腾的红汤馄饨上桌,一口一个,皮薄软,肉馅鲜嫩。

  红豆小圆子

  红豆小圆子是江南一带的特色甜品,也有称“赤豆元宵”,熬得又沙又软的红豆汤打底,入口即化,糯米小圆子QQ软糯,最后再撒上一点白糖,甜滋滋,却又不会很腻,冬天早上喝一碗红豆小圆子,香甜一整天。

  蟹黄肉包

  在南通的早上,吃一笼蟹黄肉包是对这座城市最起码的尊重,蟹黄肉包的外形与寻常包子没有什么差别,咬开绵软的外皮,里面露出一个完整而扎实的大肉馅,糅合着蟹黄、蟹肉、猪肉的香气,浓郁扑鼻,肉的咸、蟹的鲜交织在一起,每一个味蕾都在汁水的混合作用下在口腔里炸裂。

  蛋黄烧麦

  咸蛋黄和糯米,历来都是江南人的心头好,每一粒糯米里都包裹着黄嫩的咸蛋黄,一口咬下去,又咸又香,还有蛋黄独有的粉糯口感,如果要用一句话来形容它,大概就是“有滋有味”!

  这,就是南通的早餐江湖,带上你的好胃口,来战!

     (来源:江苏微旅游 编辑:陈茜)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