虞山尚湖的美景,此时最斑斓

2019年12月11日 13:41:51 | 来源:江苏微旅游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虞城的初冬,到底有多美?

  虽然已是初冬,可是此时的苏州虞山尚湖依旧色彩斑斓。这时候是最适宜出行的,悠然自在的旅行和秋冬的风格,相得益彰。美景随处可见,平日里的小景致,在这个季节会令人眼前一亮。

  藏于深闺的江南秘境——黄金水岸  

  初冬之际,正值尚湖水上森林300多亩池杉“映山红”之时,参天池杉与诗意风光融为一体,美不胜收。

图/@墨者攻再守

  深秋至初冬时节,是池杉最美的时候。参天的池杉树披上了橙红大衣,细长的叶子和挺拔的树干倒映在水面上,远远望去,恰似一幅浓艳的油彩画!

  早晨的水上森林,氤氲的水气,弥漫在开阔的水面之上,轻柔而缥缈的秋雾,凝聚在一起,似江南女子织的轻纱,笼罩着眼前的一切。晨光渐渐地露出端倪,恰似女子羞涩的脸庞,微微地亮了起来,在湖山间,散发典雅而纯粹的气息。

  成片的池杉树蜿蜒伸展,枝干挺拔,树形柔美,树叶色彩层次鲜明,红绿相间,鲜艳悦目,倒影在水光中,亦动亦静。深深浅浅的绿色、浓淡相宜的金黄与火红,一切仿佛都入了画。

  这个季节的水上森林放眼金黄一片,像黄金般铺就的池杉,深金色的池杉叶脉,在水的倒映下染成了一片十里黄金水岸。

  赏心悦目的美好景色——优雅动人   

  初冬时节,虞山尚湖漫山遍野的红叶,层林尽染,比樱花更红,比桃花更密,与相伴的青松映衬辉映,反射出种种绚丽多姿的色彩。

  每到此时,游人摩肩接踵,观叶胜过赏花。片片枫叶如火如荼,争奇斗艳,比百花齐放更多了一份淳厚之美。

  如果实在不舍得这片美景,不妨去旁边的茶室小憩一番,喝一口沁人心脾的虞山绿茶,那种感觉别提多惬意了。等到那枫叶洒落一地,踩上去咯吱咯吱地声音,一切都是那么的浑然天成。

  如今,大部分枫叶已经达到颜值巅峰,喜欢摄影的朋友们,快带上“长枪短炮”,记录下这一年仅有一次的绚丽景色吧!

  (来源:江苏微旅游 编辑/沈源)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