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为江苏乡村振兴保驾护航,这两个部门联手了!

2019年12月09日 18:11:19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共建“沃土”党建联盟,共同推进乡村振兴!12月9日,江苏省自然资源厅、省农业农村厅举行党建联盟座谈。会上,省自然资源厅党组、省农业农村厅党组签订党建联盟协议,为深入推进江苏乡村振兴保驾护航。

  此次党建联盟共建围绕开展党建共建活动、服务乡村产业发展、服务乡村规划建设、服务资源保护利用、服务深化农村改革、创建党建工作品牌等六个方面工作展开,充分发挥自然资源部门政策落实与指导职能和农业农村部门产业发展指导职能,指导各地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优化产业布局,促进粮经饲统筹、农林牧渔一体、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提升产业发展水平。

  近年来,省自然资源厅和省农业农村厅工作联系紧密,在推动乡村振兴、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共同发力。省委省级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李新平表示,当前,农业农村发展、美丽乡村建设保持较高的用地需求,但面临着土地、资源、环境的一系列更高要求,尤其是在落实永久基本农田特殊保护制度,开展高标准农田建设,耕地占补指标、划定与建设粮食生产功能区和重要农产品生产保护区等问题上,需要自然资源部门的支持。同时,自然资源部门也迫切希望深入农业农村产业发展建设、深入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高质量推进乡村振兴重大项目服务保障工作。通过打造党建联盟的合作交流平台载体,可以有效对接双方需求,增进机关党员干部与农业生产一线的联系,加强跨行业党建工作交流,真正把党建激发的精神力量、转化为推进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的有力实践。

  江苏省自然资源厅党组书记孔海燕认为,“沃土”党建联盟既是主抓手,也是突破口和切入点,能有效推进党建业务深度融合,深化自然资源和农业农村系统全方位合作,通过“部门联动、党建联建、业务联办、品牌联创”等党建共建活动,进一步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促进自然资源部门保障职能和农业农村部门建设职能有机融合,共同为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繁荣乡村产业、建设美丽宜居乡村、助力脱贫攻坚。

  “我们将以党建联盟聚合力、强引领,才能真正惠民生、促改革,通过联盟建设,优化服务、促进发展。”在江苏省农业农村厅厅长杨时云看来,结对共建不仅能够互学互促,更能以党建活力引领振兴动力,抓住农村改革的“牛鼻子”,全力打通服务农民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期待共建平台能够当好老百姓的“服务平台”。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姜奇卉)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