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国少年说 与国共奋进” 南京举行纪念“一二·九运动”八十四周年活动

2019年12月09日 13:06:09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为弘扬国旗文化,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近日颁布的《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要求,引导青少年树立和坚持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进一步激发他们的爱国热情,帮助青少年更好地肩负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2019年12月9日上午,共青团南京市委、南京市学联在南京市宁海中学隆重举行“强国少年说 与国共奋进”——纪念“一二·九运动”八十四周年主题活动。

  百年宁海,人才辈出。1936届宁海中学校友曾联松先生,曾设计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五星红旗,1932届校友何礼先生曾是“一二·九运动”的骨干,参与审议了国旗国徽图案。苏州同里国旗厂作为江苏省人民政府指定国旗生产企业,今天,厂长黄丹曙先生将精心制作的出厂编号为2019000129和1935000129两面五星红旗,赠送给宁海中学。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宁海中学曾联松国旗护卫队,以饱满的激情和庄重的姿容,举行了神圣而庄严的升旗仪式,将苏州同里国旗厂赠送的编号为1935000129国旗冉冉升起在校园的上空。

  今天,宁海中学特地邀请到校友何礼先生之子何吉林先生,为全校师生上了一堂内容丰富、思想深刻的主题思政课。何先生回顾了其父亲参与“一二·九”爱国学生运动和入党过程,并与师生们分享了深刻感受,勉励同学们立志做一个合格的祖国建设者,继承“一二·九”先辈们的遗志,肩负起历史赋予的重任,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

  纪念活动中,南京团市委为宁海中学红色经典学习社授牌,同学们将通过诵读学传红色经典,不忘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最后,宁海中学合唱团带来的《在太行山上》、《我爱你中国》红歌合唱将整个主题活动推入高潮。通过此次活动,“一二·九运动”所体现的强烈的爱国精神这笔宝贵财富,将在南京青少年中薪火相传。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 记者/孙昕)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