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即将开启飞一般的“城市新速度”!内环高架美景抢先看!

2019年12月03日 16:25:23 | 来源:无线淮安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历经近3年的建设,全市翘首期盼的淮安内环高架项目已进入扫尾收官阶段。下个月,刷新淮安市貌与交通出行方式的高架桥将正式“崛起”。

  内环高架项目是淮安市建市以来,投资规模最大,涉及面最广,综合难度最高的一个工程,是加快城市发展、改善市民出行条件的重大民生工程。

  内环高架工程包括西安路高架、延安路高架、迎宾大道高架、宁连路高架、黄河路高架、东站高架6条道路,含杨湾立交、西坝立交、浦楼立交、八亭桥立交、景会寺立交、S237互通6处互通节点,全长45.62公里。

  据了解,淮安市内环高架设计速度为80公里/小时,城市核心区10分钟即可上高架,20分钟即可到达附近任一高速公路出入口和高铁站。

  近期 内环高架正在换上“新衣” 沿途的绿化将成为淮安靓丽的风景线,层次丰富,打造靓丽景观。

  内环高架绿化工程范围为6条道路红线范围所有绿化,包括中分带(高架桥下)、侧分带、行道树以及6个互通枢纽绿化等,设计总面积约100万平方米,设计理念紧紧围绕:淮安一条靓丽的“绿腰带”,淮安市政绿化景观的“新名片”,着力打造层次丰富、色彩鲜明、绿意盎然的城市道路景观。

  市区内环高架绿化工程主要包含道路绿化设计和互通节点立交绿化设计。在6条道路绿化设计中,考虑到内环高架里程较长,为增加每条路的识别性,以“一路一树”为设计理念,每条路选择不同的特色树种,营造特色鲜明、色彩丰富的道路景观。

  在6个互通枢纽节点绿化设计中,秉持“以人为本”的原则,突出生态、景观、健身、休闲等功能,将互通节点建设成为城市的绿色屏障和市民的活动空间。

  杨湾立交周边主要为村庄及绿地,互通南边紧邻古淮河文化生态景区。考虑周边人群,以安全为原则,植物选择无毒无害、无刺的树种,整体形成黄叶纷飞、花色纷繁的互通自然景观。  

  浦楼立交位于西南化工区,植物种植以“安全无尘”为原则,主要选择抗污染、生存能力强的植物品种,提高对烟尘、废气的防护效果,采用“乔+灌”或“乔+草”的立体种植方式,增加绿量。

  八亭桥立交横跨里运河,周边主要有漕运城旅游度假区、亿丰时代广场等文化服务场所,城市气息浓厚、车流量相对较大,设计上以金色与紫色为主色调,选用黑松、巨紫荆、金叶大花六道木等作为特色品种,同时,在交叉口设计景观小品,桥下中部设置乒乓球室等活动设施,满足市民活动需求。

  景会寺立交周边有景会寺、中华文字艺术园、盐河花苑等,设计延续迎宾大道绿植风格,以香樟形成背景林,片植色叶树,互通四周点缀开花色叶树种,同时种植市树雪松。

  S237互通绿化范围主要为海口路与迎宾大道交叉的三角形绿地,设计以“片林”为思路,结合景观微地形进行造景,种植红枫林、杉树林、海棠林、樱花林等,突出互通特色。

  据悉,市区内环高架绿化项目设计方案已确定,预计整个绿化项目将于明年年中结束。

  (来源:无线淮安 编辑/俞思琼)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