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首只退役警犬有新家啦!

2019年12月02日 20:43:24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1月22日,荔枝新闻曾经报道无锡警方发布警犬“兵兵”退役,向社会寻求领养的消息。(详情请戳)此后,当地警方共收到了498个家庭的领养申请,经过“兵兵”训导员的层层筛选后,近日,终于确定由无锡市民贾女士一家领养“兵兵”。

  贾女士告诉记者,自己曾经养过狗,也救助过流浪猫,当看到“兵兵”退役寻求领养的消息后,她就和家人们商量领养“兵兵”,没想到家人们都很支持她。

  前几天,贾女士特意来到警犬基地看望“兵兵”,和“兵兵”玩耍,也同“兵兵”的训导员进行沟通,了解“兵兵”的生活习性以及注意事项。

  “兵兵”作为一条血迹搜寻犬,平时接受的训练和运动量,都比普通的宠物狗要大很多。不过,贾女士说,她家周边有大片草坪,能够给“兵兵”足够的活动空间。“兵兵”的训导员告诉记者,9年来,自己看着“兵兵”成长,陪着“兵兵”训练,带着“兵兵”执行任务,虽然以后不能天天看到“兵兵”,但是有贾女士一家照顾,自己也很放心。

  在活动现场,除了“兵兵”,还来了好几条警犬,它们给大家表演了搜寻爆炸物、搜寻毒品、扑咬“嫌疑人”等技能,在互动环节,小朋友们纷纷与警犬合影留念,还时不时地摸摸警犬的脑袋,训练有素的警犬们始终保持挺拔姿态和大家合照,镜头感十足。

  (来源:《零距离》记者/卢井霞 编辑/赵梦琰)

layer
快乐分享